亡父黃樹棠出殯 兒子黃榮璋盼來世續緣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7日

【明報專訊】資深演員黃樹棠(棠哥)上月因肺癌離世,享年74歲。昨日在世界殯儀館出殯,遺體奉移鑽石山火葬場火化,骨灰撒在紀念公園。黃夏蕙前來致祭,陳展鵬和單文柔、鄭則仕和太太林燕明、張文慈等送上花圈悼念。

棠哥兒子黃榮璋和棠哥胞妹黃文慧一早到達靈堂,黃文慧表示心情較前日平靜,沒再哭泣,她說:「棠哥,一路好走,離苦得樂。」黃榮璋稱:「心情都是這樣,少少事便會勾起父親生前的回憶,不開心,有段長時間未復元。」

遺3部戲未能完成

問到棠哥臨終前,有否叫他積極點?黃榮璋說:「由細到大,他都好放縱我,不打不鬧,我做什麼都支持我,唯一不可以吸毒。我們一起生活多年,儼如兩兄弟,現在痛失爸爸和兄弟。」說到尹天照透露原本與棠哥合作拍網絡電影,黃榮璋稱父親有很多工作安排中,除這部網絡電影,還有兩部戲,其中一部是越南片,但因疫情未能開拍,他說:「爸爸今年1月知道患肺癌,有惡化迹象,很多工作做不到,覺得好可惜,不開心。我安慰他康復後便可以繼續工作,他好乖,聽我勸告去接受治療。」

他透露棠哥患大腸癌時已決定綠色殮葬,認為就算有個靈位,後人也不是常來拜祭,倒不如將骨灰撒在紀念公園,不用後人勞師動眾去拜祭,黃榮璋說:「他百無禁忌,今年2月新年仍叫我記住他死後要綠色殮葬,做得這行就與時並進,我很佩服他,我和他打機的遊戲機都是他買,他日日機(遊戲機和手機)不離手。(來世再做他兒子?)總之與他有關係的都想。」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