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演視障人士自評80分 黃劍文憶亡母崩潰爆喊感動觀眾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明報專訊】黃劍文、陳明憙及陳凱彤前晚於麥花臣場館為《攜手瞳行慈善音樂劇》尾場演出,周慧敏現身捧場。音樂劇由3個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當中黃劍文和陳明憙扮演視障人士,陳凱彤則演繹一段與視障人士相戀的愛情故事,3人都演得相當投入。

黃劍文受訪時給自己演出80分,他說始終首次演音樂劇,而且得一個月綵排,但已盡力,扮演視障人士最大難度,是要時常提醒自己雙眼要定,往高處望,不被其他狀况所影響。劇中他有不少歇斯底里的演出?黃劍文表示因要扮演角色突然失明、失去女友及失去親情的痛苦,「最辛苦是每次都會喊到很攰、很崩潰,其實我在11年前都經歷過失去,就是媽媽離世,所以很理解失去的痛苦,今次正好讓我將藏在心裏的情緒一次過抒發出來。最開心是該單元故事的主人翁看完都說很感動」。他坦言演出雖然辛苦,但感到滿足,不捨之餘還演上癮,希望再有機會嘗試。

陳明憙:演出有使命感

陳明憙感到是次演出別具意義,很有使命感,望鼓勵失明人士融入社會,以及將這個音樂劇帶到其他地方演出。她笑稱演出最攰是首幕扮演被人欺負,還要用雞仔聲,接着又轉場,要不斷在後台跑。首次參演音樂劇的陳凱彤稱演出前有請教前輩,希望表現能感動觀眾。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