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演情侶 推車落斜曬浪漫 余德丞讚劉穎鏇女神:我高攀不上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明報專訊】余德丞與劉穎鏇日前於銅鑼灣為無綫新劇《青春不要臉》開工,該場口講余德丞陪劉穎鏇趕赴《香港小姐》決賽,兩人在斜路狂奔,但劉穎鏇礙於穿高跟鞋跑不動,於是余德丞想到辦法用超市手推車載住對方。為配合不同角度拍攝,劉穎鏇穿上3吋高跟鞋跑足4次,令她回想有當年選港姐跑入後台的感覺;身穿西裝的余德丞除了要在烈日當空下不斷跑,還要推住劉穎鏇落斜。雖然劇情甜蜜浪漫,但拍攝過程相當辛苦。

余德丞表示拍攝前心情既期待又興奮,事前曾擔心可有足夠氣力推郁劉穎鏇,幸好大家都很弗,所以沒問題。兩人又互笠高帽,劉穎鏇大讚拍檔有紳士風度,每次拍攝前都會溝通好,令她感舒服。余德丞亦讚對方是非常好的拍檔,是他合作過以來最好的,不能再好。

親熱戲「攬埋一嚿」已開心

兩人劇中由鬥氣冤家變為情侶,劉穎鏇稱他們親熱戲不多,以浪漫為主。余德丞則笑稱最親熱的戲分都是「攬埋一嚿」,「不會不夠喉,已經很開心了」。兩人之前曾傳緋聞,問到今次合作可有過電?他們互讚對方專業,不怕又傳緋聞。余德丞說:「幾年前都傳過啦,大家已忘記了。(劉穎鏇是否喜歡的類型?)女神喎,我高攀不上,她太高了!所以跟她合作都不敢寒背。」劉穎鏇表示揀男友無特定條件,最重要看性格,要對她好和啱key。

問他們以前曾為另一半做過什麼浪漫的事情?余德丞稱最浪漫都是DIY禮物,對方收到很感動。劉穎鏇也說差不多,試過用自己和男友的相砌成一個相架。不過兩人都表示現在未找到另一半,工作為先。

劉再穿泳衣出鏡:弗過當年

劉穎鏇劇中角色跟她一樣,同是參選港姐奪得亞軍,她笑稱再次「參選」,即時回想當年的選美經歷,感覺幾得意,「同樣要穿泳衣,但我都是拍攝前兩日才知,幸好開這套劇前一直在減肥,所以我感覺現階段比當年參選時弗。(再著泳衣可感尷尬?)都有少少尷尬,因為錄影廠很多人,但大家很好,一拍完就幫我穿回外套,加上今次是一件頭的泳衣,感覺很安全」。

余不為「千禧五虎」稱號感壓力

對於有傳獲無綫力捧為「千禧五虎」之一?余德丞表示無論是否「千禧五虎」也好,最緊要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算是壓力,本身做這份工,都要對自己有期望,就算有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會因一些稱號而帶來任何壓力」。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