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新歌太空首播 國際太空站變身舞池 航天員搶先睇MV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明報專訊】英國樂隊Coldplay為了宣傳新歌《Higher Power》,前日搞搞新意思,樂隊成員先跟國際太空站上的法國航天工程師Thomas Pesquet視像對話,再把新歌MV傳送給對方欣賞,令到新歌可在太空首播,話題性十足。其後Thomas透過人造衛星把MV傳送返地球,昨日在YouTube首播,上載未夠半日已錄得接近80萬次點擊,可見樂迷反應相當熱烈。

自2019年推出專輯《Everyday Life》後,Coldplay相隔兩年終於發行全新大碟《Music of the Spheres》,為了宣傳主打歌《Higher Power》,由主音Chris Martin領軍的Coldplay前日衝出地球,跟國際太空站連線,首次與任職歐洲太空總署的法國航天工程師Thomas Pesquet對談。

太空站工作似開巡唱

低音結他手Guy Berryman問對方在國際太空站工作半年有何感想?Thomas Pesquet表示工作繁忙,日子過得很快,或許跟Coldplay舉行巡迴演唱會一樣,到了後期就有想家的感覺,「原本以為有很多空閒時間,讓我可以太空漫步呢」,Chris Martin聞言即笑說:「感覺就似我們準備巡唱,結果半年來都呆坐在巴士裏,沒法真正表演。」

對談完畢後,Coldplay送上新歌《Higher Power》MV,好讓Thomas Pesquet身在太空仍能搶先欣賞。MV內容是Coldplay成員在一堆貨櫃箱前表演,多名外星人的全息影像就在他們身邊伴舞,非常熱鬧。

為了替新碟造勢,Coldplay將於本月9及11日分別在美國選秀節目《一夜成名》和英國音樂大獎(Brit Awards)獻唱新歌,並於倫敦O2體育館門外預先錄影表演片段,另外,亦會在本月22日舉行的英國大型戶外音樂節Glastonbury作全球直播演出。據知情人士透露,Coldplay為了擔任英國音樂大獎開場表演嘉賓,秘密籌備數個月,但為免受到天氣和疫情影響,才改為錄影演出,「今次表演非常精彩,未來數年仍可以讓樂迷津津樂道」,實在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