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𤒹生率真無罪 黑面有理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明報專訊】人氣男團MIRROR成員江𤒹生(Anson Kong,AK)推出新曲《黑之呼吸》,是填詞人Oscar為他度身訂做,希望他保持率真性格。AK自認個性惹火,相信將來會承受更多不同考驗,但他覺得不平坦的人生才精彩。談到初登大銀幕與吳千語合作新片《忽然心動》飾演情侶,AK自爆緊張又怕醜,還被經理人花姐(黃慧君)取笑,鼓勵他拍拖尋回甜蜜感覺。

記者:陳釗

AK透露新歌圍繞「真偽」、「情緒」和「黑色」3個主題,填詞人Oscar為他度身訂做,對方由他入行開始合作至今,非常了解他的性格,他說:「對方知我是一個很真的人,亦知我這種性格很易被人誤會、誤解,但亦是我最可愛和最可貴的地方,他不想我因入了行,將這個稜角磨蝕,希望我保持率真性格,但要學識處理自己情緒。」

拒絕虛偽 自認惹火

提到「黑」字,AK在叱咤頒獎禮失落新人獎黑面一幕,引起小風波,有人讚他真性情,也有人覺得他欠大將之風。AK自覺在不傷害別人的情况下,有情緒是ok的,當刻他沒有不替隊友攞獎開心,單純很失望,覺得對家人和幫過他的團隊沒一個好的交代,而且很難單憑一個畫面就斷定他的為人,AK說:「不過我當日的確處理得不完善,需要去學習和改善,這都是我人生的一課。」他稱無論是做真實的自己,還是虛假的人都會有人批評,何不真實地去面對自己,感覺更舒服。

由MIRROR入行至今踏入第3個年頭,AK表示最大改變是表演以外,學識跟別人和粉絲相處,他說:「入行前我只是一個舞蹈員,只會表演,處理好舞台上的工作便可,但入行後兼顧更多,例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要學識去處理。頭一兩年真的很緊張,又不知如何面對鏡頭,對住記者又不知說什麼,但現在開始慢慢熟習了。」

AK自知是個較惹火的人,相信將來的路會很難行,以及承受更多不同考驗,他說:「我覺得不平坦的人生才精彩。」身為人氣偶像,外界定有不同聲音,AK承認看到一些惡意批評及留言,一定會有不開心,正努力學習如何將別人對他的好放大,並說:「因我不想辜負身邊人對我的期望,很多時壓力是來自自己,現在要學識去消化。對於一些我形容為無營養的惡意抨擊,分明是對人不對事,看到的確會比較嬲,不過很快就過,但屋企人是我的底線。」

隊員非競爭對象

12名成員分頭發展,姜濤、陳卓賢、呂爵安、盧瀚霆及柳應廷相繼出歌,氣勢強勁。隊內競爭看似非常大,AK卻未感壓力,透露成員間不會比較,所有競爭的感覺都是外界給予他們的,並說:「我們由12個男生組成,是12個個體,比賽時已各有粉絲,到我們組合在一起時,雖然大家都叫『鏡粉』,但粉絲都想自己偶像得到最大利益和資源,無奈公司有它的計劃,我們都要按部就班,粉絲可能就會有不同聲音,從而攻擊隊內其他人。我們本來無事的,但這些聲音反而令我們產生矛盾,不知怎算好。我們12個都是有想法的男生,大家按着自己想法去做,公司亦會全力配合。」

談到隊友姜濤萬千寵愛在一身,AK表示不感「葡萄」,因萬千寵愛當中也包括MIRROR成員,他說:「阿姜攞到這個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由他19歲參賽到現在,他不是偷不是搶,靠自己努力,所以很合理。他和Tiger(邱傲然)在MIRROR裏面就像弟弟,有哥哥惜的弟弟是很幸福的,所以他們要知足。」

花姐鼓勵拍拖

除唱歌、拍劇,AK去年初登大銀幕與吳千語合作新片。他稱心情超級緊張,特別是跟吳千語合作,入行3年很少跟女生工作,跟對方單獨做戲時很怕醜,更被經理人花姐取笑,AK說:「她笑我有無搞錯?怕醜?我說我都不知點解,我還趁機向花姐提議,不如安排我和多些女藝人合作。」AK最想跟林嘉欣合作。

暫不想拍拖的AK大爆花姐不停鼓勵他談戀愛,並說:「可能她覺得我太dry,加上之前跟千語BB拍完戲後,她說『你不行喔,是時候要拍拖,令個人sweet一點』,但我不急,現在要找一個了解我工作時間、環境,又能承受外界壓力和目光的女仔不易,順其自然。」明年30歲的AK,希望在工作上再衝一下,努力嘗試歌影視三棲發展。

場地提供:VS MEDIA

髮型:Denny Ku@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AnnieG.Chan makeup centre

Styling:PIPA Creativ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