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效法《生還者》真人騷 港姐放逐荒島 麥明詩:有興趣參與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3日

【明報專訊】麥明詩、麥子樂、黃又南及陳雅麗昨日於亞視總台,為網劇《逐流時代》拍攝酒吧戲。劇中開設酒吧的麥明詩笑言感覺幾正,現實中也想開一間,更自爆自備私伙酒到場跟大家分享,「我每日會帶一支,那些提子汁道具酒很甜,我現在要減肥;喝兩啖不會醉的」。問到兩人在劇中的激情戲,子樂表示未拍,亦不想重點放在這裏。不過麥明詩說比起跟子樂,更期待與同劇另一男主角黃德斌拍激情戲,她解釋:「德斌是前輩,若他金盆洗手怎麼辦?所以要把握機會,跟子樂來日方長。」

自信最佳狀態 準備私伙泳衣拍戲

麥明詩為劇中泳衣戲努力減肥,她自信表示進度有目共睹,歡迎大家找回幾個月前說她米芝蓮和脹爆的相片做對比,「現在無論身體,還是演戲都進入了狀態,整個人很精神」。她說出鏡的泳衣款式還在挑選,應該是出動私伙,要視乎拍攝當日狀態,說不定攞件潛水衣出來。

麥明詩說:「現在的確是我入行以來最佳狀態,比選港姐時還要好,當時年紀還小又大壓力,現在的狀態較舒服,了解自己多一點,心態也不同。現在當拍劇是興趣,會開心和珍惜,沒有工作壓力,享受過程。今次拍攝時間很長,以前在無綫拍劇會比較多支線,加上我有時間限制,要短時間完成,但劇組都有給我足夠時間休息,起碼每日都有得睡覺。」

新一屆港姐開始招募,曾志偉有否斟她幫手?麥明詩表示和無綫有保持聯繫,之前《#後生仔傾吓偈》都曾跟她洽談可以什麼方式參與,但她的時間很緊湊,今次拍劇已用完她所有假期,「我是有興趣保持溝通,好想給予新意見,但親身參與就要視乎情况」。麥明詩自言對每年港姐都充滿期待,且一直有個新構思,覺得可以把一班佳麗放在荒島,就像真人騷《生還者》,「這可表現出她們獨立、堅毅同真性情一面,這都是港姐應有的特質,如果是真的,我都有興趣去參與」。

陳雅麗被黃又南「仙人掌之吻」

黃又南和陳雅麗劇中由鬥氣冤家變做情侶,兩人日前拍攝了一場激吻戲,陳雅麗形容是「仙人掌之吻」,該幕講她主動向又南喪吻,但對方有很多鬚根,連同試位和配合不同鏡頭,拍了幾次,拮到她下巴通紅,感覺像給仙人掌拮一樣,笑稱要claim工傷,又南笑言不好意思。他自爆本身大汗,試過拍到全身濕透要換衫,幸好沒有體味,而整個拍攝過程都很好玩。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