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奮戰到最後 38歲陳積榮不敵癌魔病逝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無綫前藝員陳積榮昨晨因肺癌病逝,終年38歲。陳積榮去年6月確診患第4期肺癌,一直積極接受治療,但近月情况惡化,昨日傳來他離世噩耗。陳積榮facebook專頁昨午發文表示陳積榮是溫柔的勇士,一直奮戰到最後,昨晨在親人陪伴下,已回到天家。孫慧雪對好友陳積榮離世感傷心,難忘一起追夢的過程,一世都不會忘記。馬浚偉說陳積榮的努力和堅持已拿滿分。

陳積榮(Jeff)近月情况轉差,昨午陳積榮facebook專頁發文透露他離世的噩耗:「感謝大家的愛,Jeff於今(昨)晨在親人的陪伴下,已暫別我們回到天家。Jeff是一位溫柔的勇士,他勇敢堅毅,一直奮戰到最後,他曾說:『我好幸運身邊有很多朋友陪我戰鬥,無論我戰勝與否,都希望用我的力量豐富大家!』現在他已不再痛苦了!再一次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鼓勵!他的愛和精神會一直長存我們心裏!另外,希望各傳媒朋友,在這段時間給予Jeff最愛的家人一點空間!永遠懷念。」

患第4期肺癌 兩度公開籌醫療費

陳積榮是無綫第20期藝員訓練班畢業,曾在無綫拍劇數年,但都是演閒角。之後過檔HKTV,在《惡毒老人同盟》飾演李楓的敗家仔,亦有返內地拍網絡電影,以及自資拍過3部電影《戀愛36D》、《最囧麻花》及《荒島屍變》。去年籌備自編自導自演電影《訓練班》,但6月中他因背脊肌肉痛到醫院檢查,證實患第4期肺癌,醫生告知可能得半年命。他在8月拍片公開病情,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但治療費昂貴,他有經濟壓力,希望得到有心人援助。經治療後,他的情况一度穩定,到今年初他的癌細胞擴散,肺部腫瘤擴大,面對沉重醫療費,他唯有再公開求助,獲得不少網民及藝人捐款幫助,包括郭富城透過名下的慈善基金捐出10萬元、林盛斌子女捐出利市錢等,他感激大家愛護。

癌細胞極速擴散 盼痊癒繼續拍戲

陳積榮今年3月接受化療,他因甩髮將頭髮剃光,及消瘦不少。上月他接受《東張西望》訪問,表示接受化療好辛苦,癌細胞極速擴散,包括膊頭、手臂、肚位置都有腫瘤。雖然被病魔折磨,但他對演藝事業仍充滿熱情,希望痊癒後有一部對得住自己的作品。

孫慧雪悼念:一世不會忘記你

孫慧雪與陳積榮是訓練班同學,她一直給予支持,盡力提供幫助。她對於好友離世,昨日在社交網上載多張與陳積榮的合照,以及撰長文悼念,她說:「Jeff,和你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經歷,一起追夢的過程,實在太深刻了!所以我呢一世都不會忘記你!」她讚陳積榮好叻好硬淨,一直撐到現在不容易,到最後,還擔心別人為他傷心,怕自己令人失望!她眼中的陳積榮個性坦率、正能量,有滿滿的計劃。陳積榮教她健康是最重要,無需要為不值得的人和事不開心,要珍惜每一個演出機會,努力成就想做的事,對自己無悔!還有陳積榮很重情,拍電影都堅持搵同期訓練班同學,讓她做電影女主角!她細數自己人生每個精彩時刻,都有陳積榮在身邊陪伴同見證!她說:「好開心認識你!現在只係短暫離別,我哋來日再聚!我哋會忘記悲傷,重新振作!因為你唔鍾意見到我哋唔開心!Jeff, we love you!」馬浚偉也留言悼念:「Jeff,你的努力和堅持已拿滿分!我們天家見,到時候再和你一起拍電影!RIP。」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