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星耀盛典頒獎禮 木村父女齊得獎 古天樂蟬聯年度影響力演員兼獲名人堂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2日

【明報專訊】《微博星耀盛典 2020》頒獎禮受疫情影響,前晚於九展以無現場觀眾方式實體舉行,並在網上直播。古天樂蟬聯「星耀年度影響力演員(港澳台)」及獲頒「星耀名人堂(港澳台)」兩項大獎,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香港電影。林峯奪得「星耀魅力藝人」,他透露下半年將推出新歌,再以歌手身分踏舞台。莫文蔚憑《呼吸有害》贏得「星耀年度金曲」,她表示今年有新廣東歌送給大家。日本型男木村拓哉與兩名女兒齊齊奪獎,木村拓哉還帶愛犬領獎。

頒獎禮由張寶兒擔任主持,一班無綫《聲夢傳奇》學員擔任表演嘉賓揭開序幕。張寶兒宣布得獎名單,以及跟部分得獎者連線對話,獎項表揚各人過去一年的努力。古天樂獲得港澳台「星耀年度影響力演員」及「星耀名人堂」兩獎,他未能親身領獎,拍片分享得獎感受。他說雖然過去一年疫情對大家有一定影響,但無損對他的支持,覺得好開心,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做好工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香港電影。

林峯奪魅力藝人獎:不敢當

林峯去年演出《使徒行者3》受歡迎,身在內地的他與張寶兒連線,對於奪得「星耀魅力藝人」謙稱不敢當,他說:「作為一個演員,把每一個角色盡我們所能演繹好,是角色的魅力,感謝所有接受我們的觀眾朋友,希望有更多好作品帶給大家。」林峯過去一年忙在內地拍攝電影和電視劇,完成古裝片後,最近又拍警匪片。他透露下半年會出新歌,很快再以歌手身分在舞台上跟大家見面。他與太太張馨月拍攝《妻子的浪漫旅行》,他稱很少參加綜藝節目,特別是真人騷,是新嘗試,跟太太拍得很開心。

莫文蔚《呼吸有害》再得獎

莫文蔚去年憑歌曲《呼吸有害》橫掃樂壇獎項,此歌再為她帶來「星耀年度金曲」獎,她拍片多謝大家喜愛,表示今年有新的廣東歌推出,還有紅館演唱會,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她。

木村光希曬普通話答謝支持

木村拓哉與細女光希齊獲頒「星耀名人堂(日本)」,木村在片段中先用普通話自我介紹,之後用日文表示遺憾因疫情未能到現場領獎,很榮幸得獎,多謝大家支持。他還拿着獎座與愛犬一同拍照。光希還兼得「星耀年度風尚藝人」,她拍片以普通話答謝支持,她說好開心及榮幸,期待早點再見到大家。木村的大女心美成為「星耀年度新進駐藝人」,她感謝大家關注,希望疫情好轉親身跟大家見面。

Lisa獲名人堂兼年度熱點人物

其他部分獎項,「星耀年度影響力音樂人」港澳台、亞太及歐美地區得主分別是林俊傑、中島美嘉、Troye Sivan。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Jennie、Rosé、Jisoo齊獲「星耀名人堂(韓國)」,泰籍成員Lisa獲「星耀名人堂(新馬泰)」及「星耀年度熱點人物」。天后級歌手Katy Perry成為「星耀社交影響力藝人」,與Taylor Swift等獲頒「星耀名人堂(歐美、澳新)」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