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是非纏身 馮盈盈讀心理學自救抗負評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明報專訊】馮盈盈入行以來備受無綫力捧,機會不斷,除主持外,拍劇亦獲安排飾演主要角色,於劇集《逆天奇案》是佔戲最多的女角。人紅自然是非多,自與好姊妹江嘉敏跟已故賭王的四房兒子何猷亨上遊艇開P曝光,又在網上炫富大曬名牌手袋,被形容釣金龜、拜金等負面新聞一直緊隨她,馮盈盈全靠極強心理質素,不但未有被攻擊惡言影響,還訂下目標,事業心大爆發,不急於發展新戀情。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馮盈盈於新劇飾演電腦駭客Ana,自小父母雙亡,錢小豪飾演的養父在香港遇恐怖襲擊而死,她回港報仇,與陳展鵬及林夏薇糾纏於三角關係,猶如天煞孤星,是她拍劇以來遇到最悲劇人生的角色,馮盈盈說:「我特別參考電影《龍紋身的女孩》揣摩角色,看了無限次,每次看都有所吸收,務求演繹得如電影女主角般聰明得來又好有型。」

她笑稱新劇的角色太串嘴,連她也接受不到,現實中和自己相似的是很聰明和機智,對電腦很在行,因當年考DSE電腦科也有5*佳績,但因角色設定來自委內瑞拉,她要在拍攝前個多月學習西班牙語,她說:「還要唱一首西班牙情歌,覺得都幾難,因為要兼顧音準及西班牙語,希望播出時大家不會覺得尷尬,因拍攝時連自己都有點尷尬,要花點時間才投入到。」

拒做第三者

馮盈盈表示印象最深刻是到泰國與陳展鵬拍外景,是她全套劇演得最悲傷和激動的一場喊戲,她唯有靠聽慘情歌加一些想像去投入,碰上當時剛與醫生舊愛鍾文浩分手,從自身經歷提取元素豐富演出。

角色介入別人戀情逃不過被網民大罵,她說:「我只可以講,大家畀多些耐性看下去,會發覺Ana這角色也有良知及道德觀念,不想做第三者,角色不是太衰,大家不要鬧住。」

馮盈盈強調現實中從未做過第三者,真的很抗拒,人生苦短,無謂浪費時間和精力,糾纏在令自己覺得辛苦的關係上,她說:「工作已經辛苦,亦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希望有一段理想的關係,令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健康的關係才是我所追求的。」

曾懷疑人生

馮盈盈稱最初經常覺得有無力感,做娛樂圈很多時都非常被動,不能掌握未來,有點迷惘和迷失,弄至不開心,覺得自己有問題,才報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心理學與輔導的網上深造課程。

修讀後理解到問題不是出於自身,是受很多外來因素影響,但絕不是來自負面新聞,因她深明娛樂圈一句說話「No news is bad news」。

反而一直以來很多謝大家關注,強大心理質素也是從深造課程中煉成,她說:「雖然有時在社交平台看到些攻擊性留言,但發覺沒有建設性,有些還好好笑,我並不介意,沒有特別放在心。至於負面新聞,弄得形象拜金被指釣金龜,不認識我的人這樣講,我也不會放在心,會當他們無到,認識我的人都知我不是這樣,這是最緊要的。」

拍拖講感覺

自公告與現已為人夫的舊愛鍾文浩分手後,馮盈盈傳與鄭衍峰暗撻,並已分手,再被發現與地產公司執董曹展康(Bobby)於高級米芝蓮餐廳撐枱腳,均沒有承認戀情,堅稱單身,更表明不急於發展新感情,她說:「工作和學業真的很忙,不想在感情方面有什麼特別的追求,一切隨緣,不一定要有錢,揀選對象亦不會有資產審查,看緣分會給我什麼吧。最緊要有感覺,如果有個成熟到好似陳展鵬在劇中的角色一樣,又英勇又機智,幾man呀。我覺得真的不錯,都會鍾意,暫時未試過和年紀大我很多的異性拍拖,但我不會介意,最緊要都是撻得着。」

私下不多話

馮盈盈至今已演繹過很多不同角色,認為都是比較多說話又強勢,不是很柔弱和文靜,現在最想挑戰一個斯文的角色,或是演啞女,她說:「可以嘗試用手語和眼神演戲,不是用把聲,想在這方面挑戰自己,給予觀眾新鮮感,我有信心做到。因為有很多人話我不說話,比起出聲好好多,其實我收工後返到屋企都不太說話,比較沉靜,開工不停說話,已用了很多能量,問我的屋企人就知,他們都很奇怪為何報道話我很多嘢講,因為我在家中真的不出聲。」

她視汪明荃(阿姐)為偶像,大讚阿姐入行50多年至今,工作仍那麼有衝勁和努力,令她十分敬佩,馮盈盈說:「阿姐是萬中無一,不是隨便有人學到,我也不夠膽以她為目標,還是做好自己吧。」

髮型及化妝:Kayo Wang

服裝:ANDREW GN from SWANK

首飾:CHELLERY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