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族》預告避提趙婷執導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明報專訊】《浪跡天地》華裔金像導演趙婷執導、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等主演Marvel電影宇宙(簡稱MCU)第4階段的重頭戲《永恆族》(Eternals),定於今年11月全球同步公映,前晚率先公開首條預告片,講述神秘而強大的神族「永恆族」,過去數千年來一直低調潛伏地球,為人類帶來文明和希望,直至復仇者聯盟遭受重創後,他們不得不挺身而出,對抗邪惡勢力「異變族」入侵的故事。

Marvel電影公司總裁奇雲費格(Kevin Feige)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我的超豪男友》陳靜(Gemma Chan)扮演永恆族成員之一Sersi相當重要,「如果要在本片找出一名主角,那便是陳靜」。從預告片段可以印證奇雲所言非虛,陳靜跟《內政保鑣》男星理察麥登(Richard Madden)戲分最重,當後者提到美國隊長及鐵甲奇俠都已不在,主動提出由他帶領復仇者聯盟的時候,安祖蓮娜及《屍殺列車》馬東石等永恆族成員忍不住暗笑,為電影營造輕鬆氣氛。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趙婷的國籍問題,加上內地網民不滿她曾發表「反中」言論,有傳《永恆族》未必獲批內地公映。為免再觸「地雷」,預告片隻字不提導演趙婷之名。不過,昨日內地傳媒仍然冷待此片預告,恐怕禁映傳聞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