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入圍華鼎獎爭帝 鞏俐激鬥周迅搶最佳女主角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明報專訊】第30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將於6月25日在澳門舉行,日前公布各獎項提名名單。香港代表劉德華憑《拆彈專家2》角逐最佳男主角,將與《一秒鐘》張譯、《懸崖之上》于和偉、《送你一朵小紅花》易烊千璽及《緝魂》張震爭奪影帝寶座。

最佳女主角則是內地內鬥,包括《奪冠》鞏俐、《你好,李煥英》張小斐、《我的姐姐》張子楓、《第十一回》周迅及《人潮洶湧》萬茜,可謂旗鼓相當。

竇靖童入圍最佳新銳演員

至於金燕玲和鮑起靜分別憑《春潮》和《除暴》入圍最佳女配角,將跟朱媛媛、秦海璐及黃小蕾爭獎;最佳新銳演員有王菲女兒竇靖童憑《第十一回》入圍,將與「謀女郎」劉浩存、許光漢、金遙源和孫晨竣爭獎。另外,中國香港最佳影片則是《除暴》、《拆彈專家2》、《手捲煙》、《夜香.鴛鴦.深水埗》及《幻愛》之爭。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