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歌手李明蔚安息禮現粉紅花海 林淑敏憶亡友勇敢堅毅 馬浚偉待天家再合唱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明報專訊】抗癌歌手李明蔚因腺樣囊性癌於5月4日病逝,終年31歲。李明蔚家人昨午於尖沙嘴聖安德烈堂為她舉行安息禮拜,教堂門外擺滿弔唁的粉紅色花圈,包括古天樂、張衛健、周慧敏、李蘊、麥貝夷、林淑敏與香港演藝人協會等。親友可按照李明蔚意願,將心意轉贈「兒童癌病基金」,延續對其他病友祝福。遺照選用李明蔚戴住花環、面露笑容的照片。靈車於2時15分到達,安息禮拜結束後,載住李明蔚遺體的粉紅色靈柩,隨即奉移鑽石山火葬場火化。

馬浚偉、林淑敏與麥貝夷到教堂送別李明蔚,視明蔚為妹妹的馬浚偉一早抵達教堂,負責獻唱詩歌及唱出明蔚的歌曲《交換愛情》。一身黑衣的林淑敏於下午1時30分到達,逗留10分鐘離開。

林淑敏說:「七八年前是在病友群組認識明蔚,她很勇敢、很堅強,記得認識她之後,有個客戶想搵人登台,我介紹了明蔚,客戶很喜歡她,當時患病的她仍很想繼續唱歌,是個非常勇敢和堅毅的女仔,我們好難學到。我們在病友聚餐認識,見她那麼後生,還以為她陪家人來,原來她是其中一分子,當時覺得她好靚。」

慰問明蔚家人

明蔚離世時,林淑敏不在身邊,她說:「近年工作很忙,大家很少見面,但會透過WhatsApp互相問候,亦會在Instagram互相畀like。我知她身體狀况不好,好辛苦,但仍勇敢面對,不想家人擔心,今次來是向她家人問候。」

明蔚的安息禮拜於下午3時30分結束,拿住場刊的馬浚偉步出教堂,不發一言,不接受訪問,讓傳媒拍照便離開。明蔚爸爸隨後離開,禮貌地向傳媒揮手和鞠躬,並說:「辛苦晒,多謝晒。」

馬浚偉兌現承諾

馬浚偉之後在社交網發文對明蔚說:「在天家乖乖啦!希望妳喜歡馬仔哥哥剛才回憶妳的每句說話,也相信妳會喜歡我唱妳的「交換愛情」……嗱,馬仔哥哥應承妳的全部兌現了,妳也要兌現對我的承諾,在天家要開開心心,遲啲我到天家嘅時候再同妳一齊唱歌一齊玩!靜待那天,再見!」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