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司機疑衝紅燈肇事逃逸 《失蹤罪》麗莎班尼斯車禍危殆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明報專訊】曾演荷李活片《失蹤罪》的65歲女星麗莎班尼斯(Lisa Banes),上周五在紐約發生交通意外,導致腦部嚴重受創,送院急救後情况危殆,她的同性妻子Kathryn Kranhold表示「仍需觀察多幾日」;紐約警方事後亦向《人物》雜誌證實,車禍發生之後,肇事司機不顧而去,警方接手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據《紐約郵報》報道,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周五黃昏6時半左右,麗莎班尼斯原本相約妻子Kathryn Kranhold及友人到林肯中心附近晚餐,當她橫過阿姆斯特丹大道的十字路口時,一輛紅黑色電單車涉嫌違反交通規則的情况下,「衝紅燈」撞向麗莎,令她當場倒地,頭部重創,電單車司機更肇事逃逸。

Kathryn在車禍翌日表示,當晚由於麗莎遲到,於是不斷致電給她,最後由醫護人員代為接聽,才得悉麗莎撞車送院,「她的情况仍然危殆,醫生表示要觀察多幾日」。原本居於洛杉磯的麗莎,獲邀參演舞台劇《The Niceties》而飛抵紐約,亦是疫情以來首次出行,結果出師不利。

紐約警方證實,上周五收到求助電話,當醫護人員接報到場,發現一名65歲女子倒臥在阿姆斯特丹大道,頭部嚴重受創,於是送她到附近醫院搶救,情况危殆。至於肇事司機目前仍然在逃,暫時未有人被捕。

與湯告魯斯合演《花心情聖》

1955年生於俄亥俄州的麗莎,舞台劇演員出身,曾演《謠言》、《上流社會》等作品,其後轉戰荷李活,較為人熟悉的電視劇包括《六呎風雲》、《性愛大師》。她在電影《失蹤罪》扮演女主角露莎雯佩克(Rosamund Pike)的母親,亦曾跟湯告魯斯(Tom Cruise)合演《花心情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