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拍戲突抽搐暈倒高處墮下 洪卓立昏迷10分鐘 險入鬼門關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英皇藝人洪卓立早前在順德拍攝電影,其間發生意外,他站在木箱上拍攝時突然暈倒,跌落幾級樓梯墮地,昏迷10分鐘被送院,他全身抽搐又口吐白泡,一度命危。幸好吉人天相,現已由內地返港繼續接受治療。洪卓立險入鬼門關,昨日他報平安說對人生有新體驗,上天要他再多點歷練。

娛樂組

洪卓立曾被稱為「黑仔王」,2009年曾爆肺入院,往後又不時誤傳「死訊」。近年他專心工作,早前返內地參與電影拍攝,傳出昏迷送院的消息,令圈中好友極擔心。

據稱當日洪卓立跟謝天華演對手戲,他在樓梯頂站在木箱上補拍大頭,突然抽搐並暈倒,向後墮而碌落樓梯,昏迷了10分鐘。他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其間全身抽搐又嘔,送院後雖恢復知覺,但仍神志模糊,面色發青蒼白。

證實沒腦出血 已返港休養

由於洪卓立曾「斷片」,在急症室要接受腦掃描,左腦側見陰影懷疑腦出血。英皇安排廣州的腦科醫生為洪卓立醫治,幸好詳細檢查後,腦專科醫生稱洪卓立沒腦出血。他的左手受傷乏力,相信是墮地時肩膊先着地。他食藥後嘔吐與頭暈情况也漸退。後來情况穩定下,他轉到深圳的醫院治療,因洪卓立媽咪在深圳,方便照顧。近日他由深圳返港,再接受檢查無大礙,現在已返家休養。因他的左手提不高,在家要做物理治療。

左邊膊落地 左手舉不起

洪卓立接受電話訪問憶述意外經過,他先道歉令家人與朋友擔心:「十分抱歉、亦十分多謝大家關心,同時又唔好意思要令大家擔心,我已返港休息,個人無乜事,係隻左手,可能左邊膊頭落地,𠵱家未好靈活及未舉得起手,希望快啲好番,等疫情過去再返內地開工,拍埋其他戲分。」

感謝朋友關心「非常暖心」

他稱發生事件後有開心亦有不開心:「唔開心當然係令大家、助手、媽咪同埋導演擔心,成個過程由我暈咗、向後跌、入院同嘔吐,導演全程望住,佢好好,不斷安慰我,成晚喺醫院陪我,佢都好辛苦。開心嘅係我發現好多愛,原來身邊好多朋友,未必成日傾偈見面,但當你一有事,會好關心我,非常暖心,我都希望食番多啲嘢,拍戲時做一個fit嘅大魔頭,因為第一次演奸角,希望做好啲,之前食少咗嘢,加埋天氣熱,戲服又厚,以及燈光關係致中暑;我返港後不停食嘢,令個人精神啲,再慢慢做運動,等自己準備好,多謝導演同關心我嘅朋友,會變番靚靚仔仔返嚟!」

曬日冕照向粉絲報平安

隨後洪卓立又在社交平台向粉絲報平安,分享在內地拍攝日冕的照片,他說:「人們常說經歷過生死的人,會對人生有新的體會及領悟,大概是上天要我再多一點歷練吧……經過這次後,未來日子,活在當下更要珍惜當下。」他承諾很快便會好起來,給他一些時間!藝人朋友留言慰問,蔡卓妍說被嚇死了!

經理人霍汶希(Mani)稱今次洪卓立暈倒的情况有點特別,因他是突然抽筋暈倒而跌下,沒有病史,事後已做腦部掃描,一切正常,大家可以放心。他手頭上還有電影與電視劇的工作,劇組對他拍攝表現非常滿意,不介意將檔期往後推,還會加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