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副總經理杜之克9月離任 陳展鵬:不方便講 林夏薇:做好本分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明報專訊】無綫再有人事變動,自曾志偉與王祖藍回巢,繼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寶安退休、余詠珊與何哲圖辭職後,有傳副總經理(節目及製作)杜之克亦已遞辭職信,並指在他掌管的事務中,與內地洽談合作劇集一事亦受影響。前日就離職傳言向杜之克求證,他回覆《明報》表示:「煩留意官方公告。」昨日無綫員工已收到內部短訊通知,杜之克將於今年9月2日離任。

陳:老婆嫌牀戲吊癮

陳展鵬、林夏薇與馮盈盈昨日宣傳劇集《逆天奇案》,席間公布該劇第21集於7天跨平台總收視達28點,成為「2021年兩線劇集單集收視冠軍」。對於杜之克離職,陳展鵬表示未收到通知,不方便發表意見。可擔心影響《逆》劇開續集?陳展鵬表示這是他多年來首部合拍劇,加上在內地受歡迎,當然希望原班人馬開拍續集。林夏薇稱演員最重要做好本分,會否開續集要看公司安排。馮盈盈表示有看報道,但她只是小職員,跟杜之克少接觸。

《逆》劇日前播出陳展鵬酒後糊塗「上錯牀」,與馮盈盈發生關係,他說太太單文柔都有看並嫌少,覺得很吊癮。馮盈盈則被網民冠上「國民妖精」稱號,她笑言能引起討論都算成功,「自己從中都叨了光,『國民』認受度好像很高,故不介意這稱號,有好過無」。她亦開心因這牀戲帶挈成為內地熱搜及粉絲數目上升。

馮盈盈打包鮑魚為環保

有傳馮盈盈在節目中又食又拎,更叫助手打包場內的鮑魚,她先澄清傳言的資料有錯,當時她是拍《天天開運王》而非《 big big shop感謝祭》,「我不會沒禮貌,當住那麼多人面前拎貨」。

馮盈盈承認有帶備膠盒裝食物,因每集都煮很多食物,台前幕後都覺得丟去很浪費,做人要有衣食,所以她不覺得有錯,「當時我還未食素,還有拎其他食物,不止鮑魚,工作人員都有拎」。她稱出發點是為環保,故不會因有人講而改變。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