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姚焯菲令唱片監製重拾初戀感覺 炎明熹唱《愛情陷阱》獲讚變化多端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12日

【明報專訊】無綫選秀節目《聲夢傳奇》今晚播出第9集,繼續由藍紅兩隊進行第5輪比賽,上集尾聲紅隊姚焯菲(Chantel)演繹《戀愛預告》令人驚喜,唱片監製Edmond Tsang聽完後有「初戀感覺」。跟Chantel對戰的藍隊文凱婷(Aeren)選跳唱歌曲,希望用表現證明給導師李幸倪看,上一輪不淘汰她是沒做錯決定。

最後一個回合藍紅兩隊分別派出隊長炎明熹(Gigi)與何晉樂(Rock)壓軸對決,Gigi唱譚詠麟歌曲《愛情陷阱》,希望展現不同風格突破自己;Rock唱陳百強歌曲《等》。兩人演出同獲激讚,舒文讚Gigi「變化多端」,趙增熹讚Rock「真摯演繹」。

鍾柔美被譽為年輕牌陳慧琳

《聲夢》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多名學員表現出色備受注目。繼Gigi與Chantel後,貌似鍾嘉欣的14歲鍾柔美(Yumi)亦成功彈出,她日前演繹前女子組合Cookies歌曲《心急人上》,又跳又唱,台風及唱歌技巧獲好評,演出片段網上逾30萬點擊,被指是年輕版陳慧琳與鄭秀文的混合體。網民稱《心急人上》歌詞密集,Yumi能1人唱出9人合唱歌,真的無得頂,她下了不少苦功,視她為三甲人選。

失準不會喊「因喊會浪費時間」

Yumi 6歲開始參加各大小比賽,至今超過100次,她讀中三,除參加《聲夢傳奇》,每周仍抽最少5小時上才藝班,包括唱歌、鋼琴、結他、色士風及跳舞等。她面對演出失準有一套獨特自勉理論:「 我不會喊,因喊會浪費了時間,今次做不到,可能下次會做到。」她亦毋懼任何批評,但求做好本分。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