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認Kirsten提名人 亂改中文名 林作自封抽水王:佢欠我一句多謝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19日

【明報專訊】林作聲稱早前參加首輪港姐面試、家住東涌被指有「佛相」及貌似羅浩楷的Kirsten是他提名,中文名叫霍韻璇,年齡19歲,令Kirsten成為談論焦點。Kirsten未能晉身第2輪面試,林作又公開呼籲大家眾籌,希望以贊助形式幫Kirsten爭取進入決賽。不過隨着Kirsten接受傳媒訪問,爆出不認識林作,並澄清她的提名人是當日陪她面試的哥哥Lenar。她透露22歲,中文名叫「利愛安」而非「霍韻璇」,是中國、菲律賓與西班牙混血兒。對於林作自稱是她提名人,又亂報她的年齡及中文名,她未有生氣及怪責,但希望外界不要相信林作在社交網搞眾籌。

開玩笑無傷大雅 自覺獨具慧眼

林作對於Kirsten爆他不是提名人,他回覆《明報》說自己已正式成為「香港抽水之王」,是實至名歸,將會是繼電影《千王之王》後又一話題之作。他稱向外界說是Kirsten提名人是講笑,一向本着開玩笑方式「抽水」,沒有惡意,亦未至於「利用他人獲利」,事實上無任何人問津眾籌。他亦未有邀請Kirsten合作,甚至不讓絕大部分人打擾她,可以說是倍加呵護的典範。他重申向來愛開玩笑,無傷大雅,沒收過一分錢。他認為Kirsten獲得了名氣、榮譽、關注、愛戴,毫無損失,更已成為《2021香港小姐競選》的最受矚目小姐,他自覺獨具慧眼,感到欣慰。

林作說︰「真心支持,現在成就偉業,成為今年第一個接受專訪的佳麗,請問該感謝我還是咒罵我?沒有我,有Kirsten嗎?」他還稱Kirsten欠他一句多謝。至於為Kirsten改中文名「霍韻璇」,林作笑說因媽媽提名的女仔叫霍穎璇,他取諧音「霍暈船」,但大家寫成「霍韻璇」。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