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2》首播收視破tvN最高紀錄 趙正錫扮MIB解窘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19日

【明報專訊】趙正錫、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及田美都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劇集《機智醫生生活》,講述5個大學同窗,畢業後於同一醫院任職的溫情故事。去年首播叫好叫座,前晚播出第2季,收視率高達10%,刷新該台最高紀錄。由於劇中飾演趙正錫兒子的童星金俊「快高長大」,為了解決外形不連戲的尷尬情况,導演刻意安排趙正錫模仿《黑超特警組》(MIB),在鏡頭前消除觀眾記憶,搞笑地解窘。

據韓國傳媒報道,《機智醫生生活2》前晚首播錄得10%收視佳績,最高瞬間更達12.4%,不單超越上季第一集的6.3%,更擊敗《陽光先生》(8.85%)和《男朋友》(8.68%),刷新tvN史上最高開播紀錄。港迷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

田美都婉拒告白

《機智醫生生活2》首集講述飾演律帝醫院駐院醫生的趙正錫、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及田美都,為了照顧病人,不分晝夜工作。婦產科醫生金大明接收一名懷孕19周卻穿羊水的孕婦,所有醫護都覺得胎兒保不了,只有他願意為孕婦作出最後努力。另一方面,在兒科留院3年終不治的病童逝世後,其母仍然進出醫院,醫護均感奇怪,唯獨兒科醫生柳演錫理解,她只想找人聊天,藉此懷念亡兒的心情。

首集亦解開不少上季留下的謎團,金大明在聖誕佳節拒絕女醫生邀約,並跟前妻見面,原來她的父親暈倒入院,金大明留下為對方打點一切;柳演錫跟女醫生張冬天(申鉉彬飾)拍拖,放棄當神父的夢想,首集開展甜蜜約會。最多人關心的是趙正錫曾向田美都表白,女方不欲破壞多年友情,婉轉拒絕對方心意,令不少粉絲感惋惜。

合唱經典歌獲讚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飾演單親爸爸的趙正錫,因為扮演其子的童星金俊在過去一年長高不少,為免觀眾覺得不連戲,導演刻意安排趙正錫模仿《黑超特警組》主角,念出搞笑對白:「新的一年,小孩子就會長大,來看一看這兒。」接着他拿着起閃光筆,上演經典「消除記憶」戲碼,相當搞笑。

《機智醫生生活》每集都有唱歌環節,今季亦不例外,趙正錫等人夾Band合唱經典歌曲《雨和你》,觀眾大讚趙正錫唱功出色,有望成為上季《Aloha》後,另一得獎的熱門歌曲。

文: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