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IV》限定女生複製MIRROR 網民潑冷水 祝花姐好運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0日

【明報專訊】ViuTV製作真人騷節目《全民造星》獲佳績,首屆成功打造兩隊人氣男團MIRROR及ERROR,省靚招牌。去年《全民造星III》亦掀起全城熱話,對無綫構成威脅。早前節目監製黃慧君(花姐)透露正籌備《全民造星IV》,希望有新挑戰。原來今次花姐致力打造女團,前晚ViuTV在社交網公布《造星IV》是「女生限定」,期望透過比賽發掘有潛質女新人組成「全能女團」,將來可以孖住MIRROR炸爆舞台。不過消息一出,有大批網民群起反對,說對女團興趣不大,亦相信多是非,祝花姐好運。還有男網民對無份參加感失望,有搞笑問可否男扮女參賽?

前晚ViuTV官網播出《全民造星IV》宣傳片,公布明天(6月21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全民造星》首兩季只招募男生,去年《造星III》開放接受已入行、有演藝經驗的男女生參賽。到新一季《造星IV》,花姐決定搞搞新意思,來個「女生限定」,目標組女團。

明日開始接受報名

宣傳片出動MIRROR成員姜濤、楊樂文(Lokman)、江生(Anson Kong)、陳卓賢(Ian)及經理人花姐拍攝,姜濤等興奮對着鏡頭Yeah,說《造星IV》要開了,今次是全女班、選女團。Ian笑稱花姐有排忙了!花姐則霸氣指着鏡頭說:「《全民造星IV》點都要開㗎喇!有本事嚟報名。」官方留言:「女生們ready!《全民造星IV》即將公開招募!機會又嚟喇!《全民造星IV》星期一(21/6)開始接受報名!今季係女生限定,集氣打造全能女團,同MIRROR一齊炸爆個台!係咪即刻好有畫面呢?趁有幾日時間,快啲影定靚相交上嚟啦!」

網民預先改名Horror

《造星IV》公開接受報名消息曝光後,網民反應彈多於期待,大部分表示對於全女班比賽及選女團沒有興趣及即刻不想睇,認為女仔是非多又嘈,比搞男團複雜,要祝福花姐,擔心她被激親。

有網民笑言:「搞女團咁恐怖?今次仲唔係叫Horror?」又有稱可跟MIRROR做同事,估計有好多女粉絲報名。有網民則興奮說要介紹身邊女生參加,又建議可組個女版ERROR。過往ViuTV都辦過不少女生選秀節目,如《美選D.n.A》、《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等,反應平平。至於有男網民透露原本準備今年參加《造星IV》,得知只限女生參加感失望,笑問男扮女得嗎?

有建議無綫組《聲夢》女團對撼

花姐早前接受傳媒訪問,透露構思《造星IV》加入更多戲劇元素,讓參賽者互鬥演技。現在宣傳稱選女團,製作上可能有變,網民關注花姐今次製作上會否再有突破,再成功造星?近期無綫《聲夢傳奇》一班年輕女學員唱得又跳得受注目,有網民建議無綫將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及詹天文(Windy)組女團對撼。

首屆《全民造星》最成功

《全民造星》於2018年舉行首屆,當時19歲的姜濤奪得冠軍,人氣持續高企,並與其他得獎或參賽者組成12人男團MIRROR;ERROR亦是從參賽者中選出,兩隊人氣強勁。之後《全民造星II》聲勢未如首屆,冠亞季軍分別是吳啟洋(Phoebus)、張天賦(MC)及李祉均(Oscar)。

到去年《全民造星III》參賽者有演藝經歷,淘汰賽制及競爭激烈,製造不少話題,冠亞季軍分別是趙祥誠(Ben)、陳葦璇及陳毅燊(ANSONBEAN)。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