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足父親教導下一代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0日

【明報專訊】Bob開心子女皆遺傳他的特質,大家姐有領導才能,學校的活動會被老師委派擔任司儀;二家姐有運動細胞。估不到Bob在小、中學時是運動健將;三家姐被網民封為「小周迅」,很有氣質,她似爸爸的執著與堅持,要求完美。

細佬8月才4歲,說話的表達能力比同齡小朋友好,還有表情豐富,𧨾得Bob好開心。

Bob的父親對他教導孩子有很大影響,他說父親給他自由度,當年對他的學業不求高分,及格就可以,但上堂不能瞓覺,亦要認真做功課,因為這是他做學生的責任。現在自己是4子女的爸爸,他要子女懂得守信用,自己保持正能量是給孩子身教,上進與用心的態度亦重要。

子女推動努力掙錢

有人說做父母要考牌,Bob認為最重要是心態是否準備好做爸爸,他說:「吊兒郎當、喜愛夜蒲或自己也未知方向,未ready真係唔好搞。為人父要身教,但自己卻hea做,如何教好子女?有人話生子女旺父母,其實子女是推動力,令爸爸為家庭更努力掙錢,拼搏工作。」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