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合作拍賀歲片 鄧麗欣周旋兩男 黃子華讚張繼聰多功能 睇好有成就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明報專訊】黃子華、張繼聰、鄧麗欣、王菀之、林明禎及陳湛文等,昨日出席賀歲片《飯戲攻心》記者會,眾演員在導演陳詠燊帶領下齊齊「撈起」,預祝新片有好成績。張繼聰與鄧麗欣首拍黃子華,二人都心存敬畏,不過相處後很快便打成一片,黃子華大讚張繼聰有搞笑潛質,是很全面有特性的演員,更叫定對方做聰哥,睇好他將來很有成就。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黃子華表示今次接拍《飯戲攻心》是被劇本打動,已很久未試過收到完整劇本,而且很犀利,特別有幾場吃飯戲,當中包含很多陰謀和後果,具追看性又有喜劇效果。他自爆之前拍過一套戲同樣有吃飯場口,但內容空洞,拍了10多日他已嬲到把劇本扔出冷巷。黃子華稱今次並非胡鬧喜劇,演起來難度很高,並說:「如果純感情會變文藝片,純喜劇又會變胡鬧片,所以角色要拿揑得很準確。」

後輩張繼聰自我降格

問到張繼聰首次與黃子華合作可有膽怯?他直認最初當然會敬而遠之,但經過拍戲和聚餐後,大家已很快打成一片,沒有怯場,拍得很開心,不過他被黃子華取笑:「阿聰(張繼聰)最怯就是不斷叫我子華哥,他的老友白只、朱栢康都是直呼我全名,他就無端端降格了。」張繼聰笑說:「因為白只是老前輩,我是新人,所以用尊稱比較好。」

黃子華又盛讚張繼聰有搞笑潛質,無論戲內戲外都是搞笑王。雖然二人首次合作,但他已覺得對方是一個很全面兼有特性的演員,什麼角色都做到,並說:「我現在叫定他做聰哥先,代表他將來有成就。」張繼聰透露戲中會見到子華哥很少見到的一面,令他很快入戲。

鄧麗欣預告與黃子華親熱

鄧麗欣在新片周旋在黃子華和張繼聰之間,先後跟兩人拍拖,關係錯綜複雜。鄧麗欣表示起初面對黃子華都有少少壓力,但經過圍讀和對戲後大家認識了,發覺對方很友善,溝通期間令她壓力消除。

問到二人可有親熱戲?鄧麗欣透露有少少,但始終是賀歲片,所以比較親子,她說:「黃子華的角色比較認真,拍攝時反而是對住張繼聰和王菀之會忍不住笑。」

林明禎苦背廣東話對白

王菀之繼之前拍電影學揸巴士後,今次轉揸鑊鏟,飾演一個廚藝了得的傳統女人。她笑稱每套戲都有自我增值,平時她都會下廚,不怕開火煮菜,但刀工就一般,多得拍攝時有師傅教路,她進步不少。

「大馬女神」林明禎透露戲中扮演KOL,主要對手是黃子華;鄧麗欣讚林明禎雖不諳廣東話,但有場戲能一口氣用廣東話說出不同菜式名字,大家在現場看完都不禁鼓掌。林明禎解釋:「事前每個字都用英文拼音翻譯然後再背,這是我拍戲以來講最多廣東話的一套戲,很大挑戰。」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