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前收視創新高 山下智久料《龍櫻2》壓軸登場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明報專訊】《羅馬浴場》阿部寬與《信用欺詐師》長澤正美合演TBS電視台春季日劇《龍櫻2》,講述阿部寬飾演律師櫻木建二,為拯救瀕臨破產的龍海學園,在舊生長澤正美協助下,帶領一班問題學生考入東京大學的熱血故事。前晚播出第9集,收視率錄得15.4%創新高。下周日(27日)播出第10集結局,預告「最強人物」將會客串演出,網民猜測上季扮演學生的山下智久,有望壓軸登場,刺激收視再創高峰。

文:蘇珮欣

《龍櫻2》自4月首播以來,收視一直穩佔春季日劇冠軍。前晚播出第9集,錄得15.4%較上集微升0.8個百分點,刷新該劇最高紀錄。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myTV SUPER收看。

及川光博突轉軚

今集講到東京大學入學考試日將至,「東大專科班」學生埋首苦讀,阿部寬親授5條考試必備的心理秘訣。扮演學生的鈴鹿央士在最後關頭竟遭父母「潑冷水」,覺得他不可能成功升學。

另一方面,面臨破產的龍海學園或被改建成度假村,一直反對計劃的教師及川光博突然轉軚,跟早霧聖奈、林遣都及佐野勇斗聯手推進出售計劃,長澤正美得悉事件後感到難過。

下周日(27日)將會播出第10集結局,屆時節目加長15分鐘,阿部寬能否帶領「東大專科班」創造奇蹟,並且阻止學校出售,屆時自有分曉。電視台前晚播出結局預告,阿部寬向長澤正美透露,請來神秘人扭轉乾坤,接着他望着長澤身後並說:「好久不見。」長澤回頭一看,流露既驚訝又興奮的樣子,估計是她的舊相識。

今年初返日開工

預告片播出後,網民紛紛猜測誰是「神秘人」,推測是上季「東大專科班」的舊生,當年扮演學生的除了長澤正美外,還有山下智久、小池徹平、紗榮子、新垣結衣及中尾明慶,其中紗榮子已於今季首集客串演出,所以其他學生的機會較高,尤以山下智久呼聲最高。

近年忙於接拍美劇的山下智久,今年初突然回流日本,並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照片,暗示自己到了電視台開工,但未有交代詳情。

此外,長澤正美在第9集回憶自己當年考入東大時,多得好友山下智久支持,似為結局埋下伏線,亦有網民猜測「神秘人」可能是新垣結衣或小池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