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改地鐵站名賀72歲生日 莎姐批評梅姨演技登熱搜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4日

【明報專訊】本月22日是兩屆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的72歲生日,有藝術家改掉紐約地鐵站及街道名稱祝賀對方;另一方面,正宣傳自傳的《本能》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受訪期間炮轟荷李活太神化梅姨,認為跟她同樣有才華的女演員其實很多;這段莎姐評論梅姨的訪問登上了社交網熱搜,更被不少網民瘋傳。

21次獲奧斯卡提名,並先後奪3獎的梅麗史翠普,本月22日72歲生辰,藝術家艾恩韋遜(Adrian Wilson)及佈景設計師麥鄧肯(Matt Duncan)特別把紐約市72街(72 Street)地鐵站稍微調整變成72史翠普街(72 Streep),藉此向這名備受好評的女演員祝壽。據悉地鐵站改字出自二人手筆,但社交網上把西72街(W 72 Street)改成西72史翠普街(W 72 Streep)的照片,則是由電腦改圖而成。艾恩韋遜已非首次以這方式向名人致敬,已故男歌手Prince、騷靈天后Aretha Franklin、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也曾受此禮遇。

自詡演奸角比梅姨出色

梅麗史翠普在演藝界受歡迎,但並非每個人都同意她成就非凡,現年63歲的莎朗史東最近宣傳回憶錄《The Beauty of Living Twice》接受傳媒訪問,回憶錄中她提及荷李活女星競逐演出機會,記者隨即問莎姐:「當你終於開始與梅麗史翠普工作……」記者還未說完,莎姐已打斷對方:「你的說法是這樣的『我終於開始與梅麗史翠普工作。』而不是說『梅麗終於開始與莎朗史東合作。』或我們終於一起工作,這就是她所建立的『所有人都希望與梅麗合作』。」之後莎姐續說:「這行業好像令到我們必須欣賞或嫉妒梅麗,每個人都必須與她競爭。我想她人很好,也是出色的女演員;但老實說有其他女演員跟她同樣出色。」

莎姐之後列出跟梅姨同樣出色的演員,「維奧拉戴維絲(Viola Davis)就是跟梅麗史翠普一樣的演員,還有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茱迪戴維斯(Judy Davis)、奧莉菲亞高文(Olivia Colman)、琦溫絲莉(Kate Winslet)……但當你一說到梅麗史翠普,所有人都跌到地上去」。莎姐還自詡演奸角,梅姨比不上她,「梅麗在《本能》和《賭城風雲》都不會演得好,我會較好,我知道,她也知道。但我們都習慣了只有梅麗很出色,所以當你談及她時,(彷彿)我能與她合作必定感到非常完美」。

莎姐的訪問前日登上了社交網的熱搜,在社交網並不活躍的梅麗史翠普暫未有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