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垣結衣婚後首演《龍櫻2》 結局收視20.4%今年日劇新高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明報專訊】阿部寬與長澤正美合演TBS電視台春季日劇《龍櫻2》,前晚播出第10集結局,上季扮演學生的紗榮子、小池徹平、中尾明慶,相隔16年再度亮相,上月宣布婚訊的新垣結衣更壓軸登場,至於山下智久雖「只聞其聲不見真人」,但已為粉絲帶來圓滿的集體回憶,刺激收視急升至20.4%,超越《天國與地獄》成為今年日劇最高紀錄。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龍櫻》,2005年播出首季叫好叫座,結局收視錄得20.3%,開拍續集呼聲不斷,觀眾苦候16年,終於等到第2季,卻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4月開播。故事講述暴走族出身的律師櫻木建二(阿部寬飾),再度開設東大特訓班,為龍海學園的問題學生「補底」,幫助他們考入東京大學。上季扮演學生的長澤正美,長大後亦當上律師,奉命回校協助阿部寬,一起共創奇蹟。

收視超《天國與地獄》

《龍櫻2》結局講述平手友梨奈、高橋海人及加藤清史郎等學生在東大模擬試成績未如理想,阿部寬首先找來舊生包括紗榮子、小池徹平及中尾明慶回校打氣,他們畢業後各自找到理想工作,率先在今季第一集客串的紗榮子,如今已是知名女主播,小池徹平和中尾明慶分別當上外資企業顧問及汽車工程師。他們的成功經驗,正好成為龍海學生的指路明燈。

至於上季考入東大的新垣結衣,亦在今季結局前壓軸亮相,她跟昔日好友長澤正美重逢一幕,二人興奮得拖手大叫,同時喚起觀眾的集體回憶;至於粉絲最期待的山下智久,雖然未見登場,卻以旁白方式念出電郵內容,觀眾仍覺感動,刺激瞬間收視急升至22.7%全劇最高位。《龍櫻2》結局加長15分鐘,平均收視錄得20.4%,不單超越上季的20.3%,更打破綾瀨遙主演《天國與地獄》的20.1%結局佳績,刷新今年日劇最高收視紀錄。

全劇播畢後,小池徹平隨即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跟長澤正美、紗榮子及中尾明慶合照,更自稱是「龍山高校同學會」;紗榮子亦公開兩季學生的合照,表示跟阿部寬再度合作,見到他跟扮演學生的演員相處融洽,令她回想當年的拍攝時光,既愉快又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