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賦有心理準備面對抨擊 姚焯菲人氣急升 導師泳兒開心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明報專訊】張天賦(MC)和泳兒前晚於電視城錄影《勁歌金曲》;首次踏足無綫的MC笑言沒想到電視城真的很大、很凍。問到參加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II》奪得亞軍入行,現亮相無綫節目可感到身分尷尬?MC認為分享音樂,與哪個電視台無關。可擔心粉絲不喜歡?他說:「粉絲喜歡我的音樂就夠,希望大家都聽到我的歌。」

MC在《勁歌金曲》會獻唱新歌《反對無效》,即場接受歌藝點評。他自言是新人,這刻最需要是評語,知道有何不足,雖然殘忍,但對他是好事。可擔心評語太尖酸、忍不住哭?MC稱之前參與其他比賽,都有過分的抨擊,已有心理準備知如何應對,「記得有人說過我的態度這樣,唱得多好都無用,我現已改善很多,亦無再遲到」。MC又稱若將來ViuTV有任何唱歌或演出機會,他也不介意。他最想嘗試拍劇,「為了拍劇,我可以捱苦,什麼角色都想試」。

初做導師壓力大

泳兒則與3名素人合唱其歌曲《所有遺失的東西》,她表示之前未試過,感覺很特別。早前她跟《聲夢傳奇》學員何晉樂(Rock)合唱,有網民留言指導師太搶,她事後都有檢討,「因那次我和JW(王灝兒)都希望將個演出去盡,沒想到學員還未去到歌星的級數,所以要取得平衡」。談到其紅隊隊員姚焯菲近來人氣急升?泳兒表示替學員開心,看着他們由零到現在,「我們每次可能只得兩三日時間教他們,所以最終功勞都是歸他們。我常說跟每個學員都好像拍拖拍了一段很短時間,我們要無條件教他們,他們亦要信任我們」。

泳兒表示日前駕車駛至紅綠燈位,旁邊有男司機不斷揮手,她以為又爆胎,原來對方想跟她說在看《聲夢傳奇》,泳兒很開心節目得到大家支持,「我當初做導師都很大壓力,因是我這世人說話最多的一次,由不知怎樣教到現在開始習慣,但節目很快又完,非常不捨得」。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