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變老 林青霞半年狂減26磅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4日

【明報專訊】66歲林青霞近日接受台灣《中國時報》訪問,她分享花了半年時間減了12公斤(26.4磅)的瘦身心得。去年聖誕節,林青霞的體重曾去到68公斤(近150磅),她笑言抓着腰部的「救生圈」也覺可笑,女兒勸她要減肥。之後她控制飲食,除少油少鹽少澱粉質外,又不吃甜食和零食,並戒掉消夜及勤做運動。她熱愛打乒乓球和羽毛球,亦會在山頂走兩圈,極有恆心。經過飲食和運動配合,她的體重減至現在56公斤(約123磅),她很有成就感。

自嘲衣服愈穿愈大件

林青霞表示愛吃花生、花生醬、麵食和消夜,太胖時不願拍照,衣服也愈穿愈大件,她笑說:「張叔平警告我不要再買像大肚婆的寬鬆長裙,雖然我不介意,但我的朋友受不了。」

被問凍齡秘訣?林青霞笑稱沒有秘訣,本身是晚睡晚起的人,三餐不定時、不吃保健食品、不保養,大家不要學她,大概是山東人基因好。她不擔心老的問題:「老不老、美不美麗,我完全不在乎,我認為這是人生的一部分,沒什麼好怕,是自然定律,不接受也得接受,否則自找苦吃,反而是我的朋友和影迷們比較在意這問題。」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