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0.4分險勝嚴楚翹 《造美人》楊芷羚成雙料冠軍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4日

【明報專訊】ViuTV另類選美節目《造美人》昨晚播映總決賽,由「黑馬」楊芷羚(Stella)勝出成總冠軍兼獲「突破原美大獎」,嚴楚翹(Ice)則奪得「內在美人大獎」。楊芷羚現年27歲,職業「直播主」,參賽時最不滿意自己的身形,想減雙下巴、包包面與減肥,公開承認下巴與面曾打肉毒桿菌。她成雙料冠軍,獲獎金獎品達34萬元。

《造美人》決賽比賽項目有異於一般選美,第一個環節「驗收改造成果」將參賽者接受訓練前後作比較,由評判評頭品足,她們的成績也獲得評判認可。其中劉兆汶(AB)因為在第二次考驗營的活動中受傷,她要撐拐杖上台,獲得全場鼓勵的掌聲。由於AB受傷,故第二個環節運動比賽,她未能參加,評分上輸蝕,但她不認同自己是陪跑,只是讓賽,表現自信。還有臨場受傷的是陳芊妤(Ann),工作人員為她療傷後繼續比賽,鬥志可嘉。

泳裝環節有「洋葱」

第二個運動比賽項目分別有「波比跳Battle」,Shweta、Ice及Semi展示努力練成的腹肌,又安排參賽者中歡喜冤家;最大隻的Stella跟最嬌小的Kathy以腰力拔河。泳裝環節沒有問答,由佳麗讚自己好靚,表現自信的安排有「洋葱」,有佳麗忍不住淚水,更感動評判也眼濕濕。

「公主組」全軍覆沒

最後Stella獲450.9分,以0.4分之微險勝Ice獲總冠軍,Ice獲450.5的成績排第二,參賽時被指似營養不良的Ann成績排第三。節目初選時參加者分「公主組」與「平民組」,前者被認為是大熱門,結果「公主組」在決賽全軍覆沒。

評判葉翠翠讚Stella最靚

大會評判葉翠翠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她大讚晉身決賽8名參賽者也是大變身,比初賽時漂亮。問她Stella勝出是否爆冷?葉翠翠稱Stella與Ice也是她給最高分的,她對Stella最深印象是初選時比較肥,當時她解釋因為做網上直播,只注重樣子與上半身,故坐圍較大,決賽當晚她在舞台上特別Sharp,是最靚的一個;至於Ice也令人眼前一亮,她記得Ice欠自信,但3個月後幾乎認不出她,誤以為是模特兒,因為她變得更自信。她再讚一班佳麗的轉變是努力付出的成果。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