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睇《大叔的愛》讚黃德斌可愛 王浩信被《刑偵日記》低收視嚇驚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刑偵日記》卡士強勁,有影后惠英紅與視帝王浩信等演出,但開播至今收視及外界反應一般,討論度更被MIRROR兩名成員呂爵安、盧瀚霆孭飛的ViuTV劇《大叔的愛》大幅拋離。無綫昨日於電視城為《刑》劇舉行宣傳活動造勢,王浩信坦言看到首周平均收視點17.5都嚇一嚇,覺得現今看劇模式改變,有不同渠道,但看到觀眾正面反應都打了強心針。他亦有看《大叔的愛》,讚黃德斌可愛。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王浩信、袁偉豪、黃智雯及王敏奕等《刑偵日記》演員昨日出席宣傳活動,席間劇組為前日(7日)38歲牛一的王浩信送上生日蛋糕。《刑》劇開播至今,外界反應一般。王浩信表示看到收視數字(平均收視點17.5,觀眾人數約115萬)時也嚇一嚇,不過現時看劇模式已在改變,多了不同渠道收看,有的地方一個月前已播出,要觀眾在電視前再看一次是辛苦了他們,這種演變過程,作為演員會理解,而目前各方的反應都是正面的,對他們而言都是一支強心針,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刑》劇,因今次無論調色、配樂等方面都有很大誠意。

《刑偵》燒腦不是送飯劇

對於有觀眾覺得劇集題材過於沉重?王浩信表示不同地方的觀眾收看有不同反應是正常的,稱這部是燒腦劇,並非送飯劇,大家可選擇周末一次過煲,或以電影角度欣賞。談到該劇討論度被《大叔的愛》大幅拋離?王浩信笑言:「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多些宣傳。我都有看《大叔的愛》,黃德斌向來都很可愛。」

延期拍騷肌戲 終可食蛋糕

提到前日38歲生日,問王浩信如何慶生?他說要為新劇《廉政狙擊》開工,但開工前已跟家人吃飯慶祝。太太陳自瑤有何表示?他即封口,希望話題放回劇集上。王浩信表示粉絲都很想跟他慶生,但為保大家安全,暫時只透過網上視頻見面。他透露新劇也有除衫場口,幸好延期拍攝,今年生日終於不用聞蛋糕,有得食落肚。

黃智雯:觀眾有選擇是好事

袁偉豪與黃智雯被問到劇集收視一般,兩人都表示不會太着重收視點;黃智雯稱劇集燒腦,有觀眾放工想輕鬆吓,但亦有人喜歡看偵探戲減壓,可讓觀眾有不同選擇。對於討論度不及《大》劇?袁偉豪表示都想支持黃德斌,覺得對方造型很cute,兩台同時段都有好作品推出,是非常好的事,在市場上有良性競爭,「可能很多朋友會說趨勢都是較喜歡看另一邊,但現在很多網上平台都可隨時翻看」。黃智雯稱兩台的真人騷都有看,觀眾可選擇適合自己的節目是好事。

王敏奕渴望夫妻檔拍戲

王敏奕老公曾國祥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手握下屆頒獎禮投票權,但王敏奕懵然不知,稱最近忙於拍劇,無時間與老公交談:「恭喜他,聽到很開心。他可能以為我一定會知,所以無特別講。」她坦言渴望夫妻檔拍戲,但老公抗拒,「暫時大家都在各自範疇努力中,未有考慮一起拍戲。」她表示喜歡拍愛情小品,這亦是老公擅長的,希望對方有日賞識她,「老公不用演,專心做導演就得」。對於《刑》劇收視未如理想?王敏奕表示不少朋友選擇網上觀看,因可連續看,「當然希望收視愈來愈好,但我很滿意這部劇,製作水準很高,又能跟很多好演員合作,我都引以為傲」。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