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葉勁峰主人格登場 王浩信扮14歲少年考演技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王浩信在《刑偵日記》飾演角色葉勁峰,表面因童年險被母親楊碧芯(惠英紅飾)毒害,解離出次人格朱璣,憑朱璣博學多才,幫他解決不少問題。不過隨着劇情發展,原來王浩信劇中還有第3個人格叫Matt,是一個14歲少年,Matt才是主人格,因童年受欺凌解離出身手了得的葉勁峰幫他還擊。由於Matt沉睡了17年,葉勁峰不知Matt的存在,一直以為自己才是主人格;直至朱璣發現韋睿傑(袁偉豪飾)是血字連環兇案的真兇,後者設計離間葉勁峰與朱璣的「兄弟情」,想令朱璣消失,但被葉勁峰識破,在韋睿傑掐葉勁峰頸時,Matt突然出現。

Matt喜歡戴鴨舌帽看籃球比賽。王浩信演繹14歲少年考驗演技,他以表情及身體語言表達。Matt被形容愛講大話及搗亂,性格反叛又聰明,懂得扮葉勁峰及朱璣掩飾,還要奪回身體的控制權。他之後會捲入《血謎圖》的欺凌案件。不過葉勁峰與朱璣找到方法可自由出現,阻止Matt犯錯。

綠眼殺手成魔之路

韋睿傑是綠眼殺手,因童年遭母親虐待,將憎恨情緒發泄在殺人,除殺死母親,將母親屍骨放在身邊外,見到與其母一樣穿白色連身裙的長髮年輕女子,會殺死她們切去手指尾,以及在死者背部寫血字,並將尾指保存。他曾遇上阿盈(王菲飾),愛情令他一度停止殺人,但阿盈發現他是綠眼殺手後,兩人關係變差,他再度殺死多名女子,阿盈得知後自殺身亡。韋睿傑為人狡猾,誤導楊碧芯以為自己殺死了馬詠(吳沚默飾),還令她精神病復發,又利用他人企圖令警方不夠證據拘捕他。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