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修理員》內地音樂平台下架 填詞人黃偉文憑歌詞寄意訴心聲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兩名學生在歌唱比賽合唱樂隊Dear Jane歌曲《銀河修理員》後,遭校方記大過。該校學生稱校方賽前要求兩人修改原曲「對抗」及「亂世」歌詞,兩人決賽時維持唱原版,其中一人唱畢後高呼「香港人加油」。校方對此事不作回應。

事件傳出後,內地音樂平台「QQ音樂」已將《銀河修理員》下架。該曲填詞人黃偉文前日在社交平台上載一張露天小舞台的照片,借《女神》的歌詞留言︰「他不過是個很小的舞台,你配有大愛。」有網民在留言位置打上《銀河修理員》部分歌詞,也有網民表示︰「多謝阿Y(黃偉文)給兩名小朋友嘅鼓勵。」

C AllStar新歌MV下架惹揣測

另外,組合C AllStar近日推出新歌《沒明日的恐懼》,MV延續之前《集合吧!地球保衛隊》和《留下來的人》兩首歌的MV故事發展,其中一幕3名成員陳健安(On仔)、吳崇銘(King)、何建曦(SoulJase)化了頭破血流妝,進出火場救火救人。

不過C AllStar昨日凌晨在facebook專頁表示MV要暫時下架:「由於新歌《沒明日的恐懼》MV當中有少少地方出錯,會即時修改處理,盡快重新上載!」引起不少網民議論及揣測。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