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香港開畫收574萬 美周末票房料破6.2億勝《狂野時速9》疫下新高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明報專訊】自2019年4月推出《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至今,相隔兩年再有Marvel超級英雄片《黑寡婦》(Black Widow)上映,粉絲苦候多時,前日香港搶先開畫,首24小時票房收逾574萬港元,成績理想;美國今日公映,據業內人士估計首周末票房可達8000萬美元(約6.2億港元),如果屬實勢必超越《狂野時速9》成為疫情下最高開畫紀錄。

《黑寡婦》原定去年5月公映,因受疫情影響,映期一改再改,延至本周全球同步開畫(內地暫未公布映期),比原定計劃足足遲了14個月。香港本周三公映,據本地發行商透露,首日有多達620個戲院銀幕放映,影迷亦以實際行動支持,截至昨日下午4時為止,此片首24小時票房累收574.8萬,相比5月19日佛誕假期開畫的《狂野時速9》單日收607萬,可謂不相伯仲。

據電影訂票網站Fandango透露,美國預售情况亦很理想,雖然官方未有公布實際數字,但肯定超越《狂野時速9》,打破今年最高預售紀錄。另據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引述業內人士推測,《黑寡婦》美國首周末票房有望收逾8000萬美元(約6.24億港元),同樣改寫《狂野時速9》上月開畫收7000萬美元(約5.46億港元)的佳績。

史嘉麗片酬1.17億

另一方面,負責發行《黑寡婦》的迪士尼電影公司預期,首周末全球累積票房或有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進帳,電影網站Deadline更加樂觀,估計數字將會高達1.4億美元(約11億港元)。實際情况是否如此,下周一自有分曉。

現年36歲的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憑飾演「黑寡婦」爆紅,有外媒統計一眾扮演Marvel超級英雄的演員片酬升幅,史嘉麗由2012年拍攝《復仇者聯盟》只收400萬至600萬美元(約3120萬至4680萬港元),到新作《黑寡婦》已倍增至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足以跟「雷神」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等男演員平起平坐。

羅拔唐尼悼念亡父

不過,無論是以片酬抑或升幅計算,「鐵甲奇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才是「Marvel一哥」,據報2008年上映《鐵甲奇俠》在資源有限且行情看淡下,他的片酬只有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結果此片大收旺場,直至他拍《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片酬連分紅已暴漲至7500萬美元(約5.85億港元),成為影壇奇蹟。

提起羅拔唐尼,日前突然取消關注一眾《復仇者聯盟》拍檔的社交媒體Instagram(IG),令粉絲震驚不已,他一直未有解釋原因,直至昨日凌晨更新IG內容,卻是公開85歲電影人父親Robert Downey Sr.死訊。

羅拔唐尼留言悼念亡父:「經歷柏金遜症多年折磨後,昨夜爸爸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他是一個特立獨行的電影人,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據繼母說,他倆的幸福婚姻,至今已經維持超過2000年了。」

Robert Downey Sr.是荷李活著名導演、編劇和演員,參演電影包括《一舉成名》、《人生交叉剔》及《驚天大行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