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爆所有《聲夢》學員已簽5年約 樂易玲粉碎炎明熹不入三甲傳聞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0日

【明報專訊】TVB《聲夢傳奇》7月19日決賽夜以直播形式進行,近日傳出大熱門16歲炎明熹因拒簽5年長約而內定三甲不入,鍾柔美(Yumi)由黑馬變熱門。昨日無綫罕有高調回應傳媒,指有關炎明熹因未有與無綫簽約,所以未能晉身三甲是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企業傳訊科稱參賽者在比賽前已跟無綫簽訂5年合約;無綫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接受《明報》訪問,透露《聲夢》學員是簽經理人與星夢唱片合約,公司對這班耀眼新星有周全的栽培計劃。

TVB傳訊科稱所有《聲夢傳奇》參賽者在比賽前已簽5年合約,故不構成因有參賽者未肯簽約而未能晉身三甲的說法。《聲夢傳奇》決賽是現場直播,賽果公平公正公開,屆時有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判外,家庭觀眾的投票對賽果也有一定的影響力。

樂:黑面傳聞對Gigi不公平

樂易玲回覆稱,大會的專業評審不會做馬,而且節目舉行之初,一班參加者已簽經理人與星夢的唱片合約。對今次的傳聞,無綫特別處理的原因是要保護這班「小朋友」,其中有學員在應付學校考試又要兼顧練歌、排舞與比賽,他們面對這一切已好叻,對不真實的傳聞對他們會添壓力,故要處理。

提到炎明熹(Gigi)在剛過去的淘汰賽中表現失準,樂易玲說:「Gigi比賽當日是因聲帶問題而失準,其實她很專業,傳聞對她不公平;傳她黑面、企側邊,其實她因身體不適而沒有平時的活力。」她一再讚聲夢學員,他們帶來正能量,年輕人有夢想前進。一班學員的家長支持也很重要,父母見子女為學業與比賽捱得辛苦,仍鼓勵他們,節目拍攝時,很多家長也在場,家長之間也互相支持。

「耀眼新星需要保護與培育」

問她是否有培育聲夢學員的大計在決賽後進行?樂易玲稱當然有計劃,但有學員仍在求學,會不影響他們的學業為大前提。至於已工作中的學員,也會跟他們商討意向與發展安排。決賽後會讓他們先休息,暫不透露計劃以免增添壓力。TVB下半年有很多大型節目,他們是耀眼新星,需要保護與培育,有機會安排在不同節目亮相。

炎明熹網上獻Sing 發揮超水準

聲夢學員人氣強勁,日前炎明熹、姚焯菲(Chantel)、文凱婷(Aeren)、鍾柔美(Yumi)及何晉樂(Rock)亮相網上節目跟歌迷互動,創下該節目自開播以來最高收看人次紀錄。炎明熹正康復中,她唱周興哲《永不失聯的愛》有超水準表現,網民炸爆留言,認為她應直接出道。Chantel翻唱Jude《零分》,網民大讚她表現100分。炎明熹分享唱歌經驗,說10歲時唱林俊傑的《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因為唱高音令她翌日感受了人生第一次失聲。提到張敬軒代替李克勤加入《聲夢傳奇》,炎明熹說:「如果用一家人嚟形容,李生(李克勤)就係爸爸咁會畀意見,而張生(張敬軒)就好似哥哥咁嘅溝通方式,兩人都一樣親切。」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