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遇到更好的人 高海寧:單身只是眼前狀態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0日

【明報專訊】高海寧(高Ling)擔任黎芷珊主持節目《單對單》嘉賓,分享單身感受、愛情及人生觀。高Ling帶黎芷珊做瑜伽、歎下午茶,還親手整蛋糕。她說瑜伽可幫她減壓:「當我思緒比較亂、不知想點時,我會做瑜伽。因為那一個小時會集中在呼吸及搵番平衡感,無時間想其他事,可以完全放鬆同放空自己,會開心好多。」她很享受私人時間,「單身只是眼前狀態,沒什麼大不了。反而可以趁這段時間看清楚自己個心,想要什麼、追求什麼,然後遇到更加好的人」。

不介意另一半愛上別人

談到愛情觀,高Ling坦言現時想法與過去有點不一樣,過去她十分被動兼謹慎選擇另一半,不會輕易開始一段關係,多年來拍拖次數不足5次,最長一段關係維持8年,但現時變得積極,「年紀大了,好難純粹去鍾意一個人、好難心動,所以如果畀我同一個人相處後又有感覺,我會覺得不要錯過。人生在世,時間好短,如果有個人令自己有衝動,為他奮不顧身,是好難得一件事」。34歲高Ling喜歡小朋友,她笑言:「生小朋友?自己一個人完成都OK㗎。」她自問「難追」,鮮花及任何物質都不是打動她的重點。她還分享自己「非一般女友」一面,以及爸爸如何嚴選準女婿。她不介意另一半愛上別人:「如果覺得對方好過我,是OK的,我有我自信,你有誘惑、我無咩?但我會選擇同你一齊,因為我覺得你重要過其他人。」

哭說公公離世是最大遺憾

提到剛離世的公公時,她忍不住落淚說:「公公離世是我暫時人生最大遺憾,我是公公婆婆帶大,感情好深。」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