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佛系爭冠 不信家人搞小動作 CFO型爸撐場 姚焯菲否認獲無綫厚待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1日

【明報專訊】無綫音樂真人騷《聲夢傳奇》將於本月19日終極決戰,最後6強聯同其他已被淘汰的參賽者,昨日齊集商場舉行決賽前哨戰,各自有粉絲及家人朋友到場打氣造勢,熱門之一的姚焯菲(Chantel)有型爸姚輝文撐場,商場周圍最少聚集約500名市民圍觀,場面熱鬧。被捧為冠軍大熱的炎明熹(Gigi)雖是非纏身,但認為最重要做好自己,唱好歌曲就得。

Gigi近期新聞多多,之前比賽失聲令表現失準,被指拍攝奧運主題曲MV時一度黑面兼企側邊,又傳她拒簽約無綫及星夢,其親人在背後放消息搞小動作,目的為爭冠軍而刻意扭計。Gigi昨日出場獲不少粉絲舉牌支持,獻唱時狀態和聲線已回復水準,她承認心情緊張,正為決賽夜加緊鍛煉體能和練歌。

對於連串負面報道,她表示不知情,並說:「沒有看報道,是家人告知,我沒有壓力,反而家人擔心我會不開心。我不覺得會受報道牽連,只要做好自己,唱好歌就得,也沒必要去問家人有沒有做過(搞小動作扭計逼無綫)。對於已簽約無綫的事,我都是懵懵哋,全部交家人處理。」

毋懼被無綫「雪藏」

Gigi解釋年紀尚幼並信任家人,所以一切事交給他們處理,透露即使遇到不開心事也很易忘記,不擔心外界對她看法改觀,也相信不影響她爭冠軍。Gigi稱對爭名次抱佛系心態,並說:「參賽是想得到更多經驗,不是為拿冠軍,只做好自己,名次我不太理會。」

會否擔心事件激嬲無綫被放入「雪櫃」?她說:「都是順其自然,交給天和公司安排,我比較佛系。如果被放入『雪櫃』都幾好,夏天夠涼爽。」至於拍MV被指黑面和企側合照,原來因當日她對自己跳舞表現不滿意,正在反思,合照時才趕埋位,便站側邊不想攝在中間。

Chantel爸拒受訪

Chantel獲任職投資公司CFO的有型爸爸姚輝文現身支持,傳媒發現姚爸爸在台下幫愛女影相,但他以不方便為由婉拒合照和接受訪問。決賽日子逼近,Chantel心情興奮又緊張,期望在舞台有精彩表演,但未想到表演項目。

有報道指Chantel的歌衫特別貴和漂亮,她否認獲無綫優待,並說:「公司對所有參賽者都是公平,沒有哪個會特別貴。我有穿公司和自己的衫,都是覺得靚才會著,不是件件都貴。」提到大熱Gigi近期多負面新聞,有可能影響爭奪冠軍成績,Chantel不覺得報道會帶來影響,相信公司是公平,不存在偏心。

Yumi創個人風格

鍾柔美(Yumi)對決賽戰不感太大壓力,只想盡力做到最好,享受在舞台上表演已好滿足。唱得又跳得的Yumi,被網民先後讚她是鄭秀文和蔡依林的接班人,她說:「好開心,真的沒有想過。她們唱歌和跳舞都好勁,但對我來說不會帶來壓力,反而視為學習目標,最緊要有自己的個人風格。」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