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君如呼喝戲逼真 嚇到小演員唔肯埋位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明報專訊】身兼監製的吳君如在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飾演「蘇媽」陪伴兒子蘇樺偉成長。戲中由4名演員飾演不同階段的蘇樺偉,分別由初生嬰兒、4歲小演員、少年版的馮皓揚及成年版的梁仲恆演繹。吳君如與4名扮演蘇樺偉的演員,展示不同階段的母子關係,4歲的小演員雖本身是不良於行,但在片場表現醒目精靈,演活角色,與君如很多互動,一舉手一投足都帶動君如投入「蘇媽」角色。

君如稱4歲小演員在悶熱的環境下,耐心等待數小時埋位演出,加上他不良於行,演痙攣而最終能站立一刻,顯出蘇樺偉的堅毅精神,令君如甚為感動。君如在其中一場戲,講述她在工廠工作,同時照顧不良於行的兒子,戲裏戲外都感受到「蘇媽」的艱難。君如說:「戲中的『蘇媽』從來無鬆過一口氣,睇住個仔,扶住他成長。」

10杯雪糕利誘埋位

身為人母的君如,拍攝時不忍呼喝小朋友,但無奈要將戲拍好,她說:「拍攝時真的好驚,4歲小演員被我大聲喝,他真的好驚,然後不肯埋位,我當時覺得真的嚇親他,我好入戲,但令小朋友好驚。」

君如笑稱最後使出「絕招」,在拍攝前以10杯雪糕利誘小演員,她說:「我話拍完畀10杯雪糕他,不停跟他解釋演戲其實是假,真實的我不是這樣。始終這麼細的小朋友在片場會害怕,他真的好叻仔。」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