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靚媽」無意當大廚 蔣怡夢想開港式茶餐廳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明報專訊】名模蔣怡喜歡食亦執著對味道的要求,數年前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修讀西餐和甜品,畢業回港再到中華廚藝學院學中菜,學習融匯中西烹飪技巧,挑戰高級廚藝。

蔣怡最近為香港開電視主持一連13集的飲食節目《大匠之峰》,訪問多名星級名廚,分享他們在成功路上鮮為人知的故事。當中包括烹飪秘技、入行經歷、還有個人理想抱負等。藉訪問拉近名廚與觀眾的距離,了解做真正「廚神」並不是只識拋鑊咁簡單,她又親自走入廚房幫手,趁機向名廚偷師。

力保煮食樂趣

蔣怡修讀廚藝數年,加上每日在家「煮」場實習,儲了不少私家秘製食譜,卻無意當大廚投資開高檔餐廳或私房菜。她解釋因性格太執著,一定要親力親為做到事事完美,相信很難賺錢。見過很多大廚最初有熱誠為夢想開餐廳,但被租金、人手和其他瑣碎問題煩擾,最終變了沒時間入廚。

蔣怡沒打算開餐廳,不過終極夢想是開茶餐廳,貪方便又不用太多顧慮。蔣怡說:「我覺得去茶餐廳,叫杯飲品感覺好輕鬆、好chill,通常一坐低便會叫餐蛋麵或餐蛋飯,因為這些我從不會在家煮,有人煮這些不會出錯的食物給我,是好幸福的一件事。」

蔣怡最愛港式奶茶和地道風味食物,如果有自己的茶餐廳,必定推介她的拿手炒粉麵飯,自從在中華廚藝學院學識炒麵和星洲炒米,發覺簡單的食物,要煮得好味並不容易。

做KOL分享私家食譜

蔣怡經常上載自家菜式到社交平台分享,有意稍後搞網上頻道分享私家食譜。她說:「平時將每日所煮的簡易餐單影相放Instagram,盡量即煮即影。見到大家跟到我食譜煮會好開心,不過最想拍短片在頻道播,這是潮流趨勢。」她計劃拍定幾條簡單煮食片做試驗,之前有好多媽媽日日煮飯煮到悶,向蔣怡求救,所以想拍片分享。

她透露細仔自小受影響,喜歡跟她入廚房做小助手,母子合作煮意粉和薄餅,所以打算在頻道教大家煮親子餐。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場地提供:Chill And Grill

化妝:Gary Cheng@HELPMAKEUP

髮型:Keith Wong@pi4.com.hk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