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掙扎終決定參與 郭晶晶下周赴日任東奧跳水評判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明報專訊】育有3名小朋友的霍啟剛與太太郭晶晶,昨日到書展出席「培養出『未來所需要的孩子』」講座,宣傳由霍啟剛策劃的新書《找到孩子的光》。霍啟剛表示並非專家,也無湊小朋友攻略,書中會聯同不同界別的家長分享各自育兒方式,也分享他和太太如何將兩地文化融合。問他們在家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郭晶晶說沒有分,因老公工作較忙,多數由她帶小朋友,老公有時回家會鬧小朋友兩句,但很快又會𧨾番和攬攬他們,「我有時見小朋友懶做功課都會忍不住鬧,但要學識從小朋友角度去諗,放鬆一點」。

女兒有不怕失敗精神

霍啟剛表示日常會讓小朋友自由發揮,不會逼他們上很多興趣班,主要都是做運動,「兒子有學劍擊和游水,之前我生日還一家人去戶外踩單車,女兒有媽咪不怕失敗精神,撞牆後都要繼續」。

霍啟剛留港湊仔女

郭晶晶下周起程前往日本,以國際游聯身分擔任東奧跳水項目的評判工作,至跳水比賽結束才返港。當地疫情緊張,郭晶晶表示之前內心都有掙扎過,究竟去不去,始終家中有3個小朋友,都會擔心,但後來覺得這是一個工作,所以決定去,疫情下她會加倍小心,而且在當地主要是來往運動場和酒店,連食飯都盡量叫外賣,希望安全。她又稱運動員經歷疫情都很辛苦和緊張,希望他們有好的發揮。霍啟剛不會隨隊前往日本,所以除了留港應付奧運活動外,亦要肩負湊小朋友的責任,他笑言會盡力兼顧好。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