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似梅艷芳 古天樂見王丹妮身影當場心寒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明報專訊】電影《梅艷芳》上映在即,女主角王丹妮跟戲中飾演時裝設計師劉培基的古天樂同接受鄭裕玲訪問。梅艷芳心願嫁給舞台,故電影中古天樂要幫她完夢,他說:「梅姐最後一場演唱會,找劉培基完成她的夢想,幫她做一套婚紗嫁給舞台,梅姐過往形象大膽、創新、前衛,造型都是劉培基為她設計。」

古天樂跟王丹妮有不少對手戲,他說第一眼看到王丹妮的外貌已好放心,拍攝時看到她很勤力,每場戲事前做足準備,無論形態、說話語氣都很神似。他大讚王丹妮能演出梅姐的神態,有次在一幢舊樓拍攝,停機關掉燈光,他返回休息室時,在樓梯轉角位昏暗燈光下見王丹妮的身影,當場心寒起來嚇了一跳,可想而知她有多神似。鄭裕玲亦讚王丹妮有梅艷芳的氣質,她追問古天樂對王丹妮的表現評價,古天樂搞笑勸告身高179cm的她:「不要穿太多高跟鞋。」

王丹妮首次接拍電影,便要演繹樂壇天后梅艷芳,她稱知道被選中後感覺好驚,第一時間買機票到泰國,躲在房間內喊足兩日才能消化這個消息。她稱梅艷芳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既然選了自己,就承諾會努力做好準備,演好梅艷芳這角色。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