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田田吻阿牧大團圓結局 黃德斌成終極贏家 網民:欠他一個視帝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明報專訊】ViuTV劇集《大叔的愛》昨晚播映第15集大結局,近3星期劇集掀廣泛討論,爆笑又感動,網民嗌不捨。劇中KK(黃德斌飾)與田田(呂爵安飾)結婚,兩人穿白色禮服手拖手行禮添帥氣,觀眾睇到好肉緊。跟前晚田田幻想跟KK皆穿婚紗的爆笑場面反差極大。兩人講完「我願意」要交換神聖一吻時,田田遲疑下做「走佬新郎」,到大澳追阿牧(盧瀚霆飾);兩人和好並一起到台灣打理分公司。最後一幕田田主動吻阿牧,大團圓結局。

昨晚黃德斌、簡慕華與陳子豐等在劇集播映前開Live,簡慕華提議若劇集有下文或開拍電影版,要邀請肥仔(梁業)和姜濤加盟演出爭KK,網民齊叫好。呂爵安(Edan)在《大叔的愛》演田田拋低偶像包袱,而盧瀚霆(Anson Lo)演的暖男阿牧各有支持者,不過,大贏家非黃德斌莫屬,大叔KK就是主角,他的演出令人驚喜。劇集播映之初,黃德斌演繹KK的少女心令人眼前一亮,當時有網民稱黃德斌過往被TVB耽誤了。

KK變「大隻新娘」網上洗版

前晚在田田的幻想中穿婚紗的黃德斌驚艷登場,「大隻新娘」的照片在社交網洗版,也有製成電話emoji瘋傳,有網民提到欠黃德斌一個視帝。昨日黃德斌回覆《明報》說自己只是依照劇本跟其他演員一起演出;至於獲得外界的讚賞,他說:「我會為所有參與《大叔的愛》嘅人開心, 多謝所有觀眾、網民支持!」

藍奕邦:坊間忽然接受同性戀

前晚音樂人藍奕邦在社交平台就《大叔的愛》寫千字文,分享對此劇的感受,也有小眾說心底話。藍奕邦睇《大叔》睇得好投入,除了演員出色與劇情好笑,對他而言是多一層意義。他稱就算10年前也難相信在香港的電視會有一部男男愛情喜劇在黃金時間播放,多年來看TVB製作的電視劇表現 LGBT(Lesbian、Gay、Bisexual、Transgender)群組,Gay一定係乸型、Transgender一定係變態殺手,同性關係一定有問題兼無好下場,角色總是古明華演蘇基的騎呢形象。終於在ViuTV的《大叔的愛》有兩男接吻、求婚與同居,而一切表現得很自然,感覺與異性戀愛無異。他說:「阿牧、阿田可以係兩個乾淨健康嘅鄰家男孩,KK可以係一個事業有成嘅成熟大隻靚佬,Gay唔一定係標奇立異,係肉酸,係不務正業……。」他稱這種方式的表達,是他這輩人等了很久的「奇蹟」。他亦大讚ViuTV的fb專頁留言的網民高質,沒有「嘔心」、「該煨」、「道德淪亡」的說話,有留言叫阿田𧨾番阿牧,KK好有型、好可愛等。好似坊間忽然間好開放、好接受同性戀,令他好感動!他又說:「當一班睇開TVB嘅媽媽,都會同仔女一齊追、一齊笑,都會覺得田牧好登對、好靚仔,會覺得KK好man好有型,你諗係幾大進步。」他稱對LGBT文化陌生的人,看此劇會見到純粹好有愛,會互相照顧與陪伴。他說要多謝ViuTV,會拍一部提升小眾的劇集,這陣子香港生活難笑得出,但這3星期,起碼有一小時他可暫忘一切盡情開心。

麥明詩:港姐選舉是時候改變

藍奕邦的說話獲認同,黃耀明與麥明詩也有轉發,麥明詩留言:「不能同意更多—香港主流媒體(例如TVB)對於直接或間接地傳播一些不良的固有思想,顯示它仍然欠缺社會敏感度,多謝你的分享。P.S.我認為香港小姐選舉也是時候作出改變了,不再聚焦在『儀態』或『扮靚』而是強調女生的彈性、毅力和解決問題能力上。」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