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任個唱嘉賓憶友情歲月 黎明自創「只看到你」示愛手勢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明報專訊】《Leon黎明Talk & Sing 2021紅館演唱會》前晚演出第6場,在2003年跟黎明合作電影《雙雄》的鄭伊健現身任嘉賓。伊健回憶當年有兩件事令他非常深刻,其一是他們在一條很靚的隧道拍攝,該地方是化糞池;而且當時SARS疫情好犀利,他很擔心,但黎明十分淡定,當時心想黎明不驚,自己也不要怕。黎明笑說:「其實我不知那裏是化糞池,拍完回家後才知道。」

伊健憶述第二件事,他跟黎明也是愛車之一,有次在片場對方想看他的車,伊健就給他車匙;黎明打開車門後沒立即上車,先在車門外拍拍鞋底才踏入車廂,因他不想整污糟車廂,很有紳士風度和禮貌。伊健又說:「當年我們拍完這部戲,疫情就消失了,希望今次我們第一次在紅館合唱後,疫情同樣會盡快消失。」兩人擊掌叫好,並合唱《友情歲月》。

今次黎明由「金句王」變身「手勢王」,在台上自創全新示愛手勢,用手指做圓圈動作放在眼睛前,表示「人群之中我只看到你」,伊健活學活用,惹來全場尖叫。

集氣MIRROR任嘉賓掀罵戰

黎明首場演唱會邀林海峰合唱人氣王姜濤的《蒙著嘴說愛你》,有傳MIRROR是尾場嘉賓,鏡粉興奮要集氣,說成事的話就是「完美交棒」。黎明粉絲對此不滿,說黎明才是主角,斥鏡粉欠尊重,引來兩批粉絲對罵。

有陰謀論者稱黃牛黨想鏡粉搶飛炒高票價,故有這些傳聞。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