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旦后陳好逑離世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4日

【明報專訊】有「藝術旦后」之稱的粵劇名伶陳好逑昨午離世。據消息稱陳好逑近年健康欠佳,曾做過多次手術,最近病情再度嚴重,但她不想大家擔心,沒對外透露身體情况。昨日突傳來她離世噩耗,同行好友都感難過。

粵劇名伶阮兆輝向傳媒表示,數月前曾與陳好逑通電話,當時對方精神不錯,沒想到之後再入院,而疫情下不方便探病,不太清楚情况,只知對方之前曾動過腦部手術。他表示陳好逑離世是粵劇界很大的損失。

與林家聲組頌新聲劇團

陳好逑自小隨名伶粉菊花學藝,陳寶珠是她的師妹。1957年她與梁寶珠、陳寶珠、梁醒波和陳非儂組成「孖寶劇團」。1960年代中,陳好逑、林家聲、紅荳子等自組「頌新聲劇團」,她一直是劇團正印花旦,與林家聲是舞台上的最佳拍檔,他們的首本戲是《無情寶劍有情天》。陳好逑多年來致力推動粵劇發展,對粵劇界貢獻良多,2008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獲封「藝術旦后」。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