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子撫養權歸巿村正親 篠原涼子離婚棄贍養費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5日

【明報專訊】《新聞女郎》鈴木保奈美和搞笑藝人石橋貴明本月中宣布離婚,昨日再有一對明星夫妻未能同偕白首;《集團左遷》72歲資深男星市村正親和《超級特派員》47歲女星篠原涼子,近年多次傳出婚變,篠原涼子被揭發與丈夫及家人分居逾一年。昨日雙方透過所屬事務所宣布結束16年婚姻。兩子撫養權歸巿村正親,亦沒有贍養費及財產分配等問題。如今自食其力的篠原涼子被爆月花5.6萬港元租屋,看來今後要努力拍劇掙錢。

2005年結婚的市村正親和篠原涼子,昨日透過所屬事務所宣布離婚,同日向政府申請離婚,正式結束16年夫妻關係。兩子撫養權歸巿村正親,沒有贍養費及財產分配等問題。市村正親在聲明中稱,與篠原涼子相遇是他人生最大的喜悅,未來也會繼續支持對方,無論作為母親還是演員,都祝福她能更上一層樓。

篠原涼子感謝丈夫一直以來的照顧,指巿村正親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均是其學習對象,「我非常尊敬他,對他的尊敬,現在與今後都不會改變。現在的我也是深受巿村先生所影響」。篠原涼子又謂他們一致決定兩子撫養權歸巿村正親,但她身為母親,還是會愛護及支持兒子。

藉口因疫情分開居住

雖然二人未有透露離婚原因,但篠原涼子指二人商量了屬於他們的新相處形式和環境。巿村正親則表示在疫情下,為了防止家人受到感染開始分居,隨着疫情持續及工作不斷,分居成為了基本生活方式,二人因此考慮新的相處模式。

事實上,篠原涼子與巿村正親近年屢傳婚變,前者被揭發自去年3月開始搬離愛巢,巿村正親則與兩子同住,當時兩人否認婚變,指疫下為了工作與家人健康着想,才暫時分開居住。上月初,篠原涼子被日媒拍到帶着美食回家探望兒子,卻刻意選擇丈夫不在家的時候才出現。巿村正親則多次被目擊單獨接送兒子上學,還獨自出席學校的家長會。

巿村正親與篠原涼子於2005年結婚。2008年誕下長子,2012年再添一子。二人於2001年因演出舞台劇《哈姆雷特》相識,兩年後開始拍拖。他們宣布婚訊時,巿村正親大讚篠原淳子是「神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篠原涼子則大讚男方開朗體貼。篠原涼子誕下兒子後,大幅減少幕前演出,專心相夫教子,直至近年才全面復出。2014年,巿村正親患上胃癌,他曾表示全靠篠原涼子叫他做身體檢查,才及早發現病情,並得以康復,故封篠原涼子為救命恩人。

獨居月租5.6萬寓所

另外,雜誌《女性自身》昨日報道,篠原涼子目前獨居於月租80萬日圓(約5.6萬港元)的高級住宅。離婚後沒要求贍養費及財產分配,相信篠原涼子今後要落力拍劇。據悉她正忙於拍攝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日劇《金魚妻》。

文: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