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第4周再瀉至11.4 收視新低 王浩信自信結局反彈至20點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明報專訊】2020東京奧運本月23日開幕,TVB、ViuTV與香港開電視除直播開幕禮,又安排了前奏節目於晚上6時開始為觀眾熱身。TVB《2020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全情READY!》與ViuTV《奧運有得揀》同時段6點開始,前者是半小時節目,後者則接連開幕禮直播;無綫昨日公布上周三台電視直播收視資料,ViuTV有MIRROR和ERROR助陣的《奧運有得揀》,收視點5.3(觀眾人數約35萬),TVB《全情READY!》收視點3.8(觀眾人數約25萬),無綫其後澄清,ViuTV的收視點5.3,是計算傍晚6時至晚上11時的平均收視,而且佔了72%觀衆選擇透過TVB收看奧運開幕禮。至於開播以來收視持續下跌的《刑偵日記》,上周調至10時15分播出,收視再下瀉至11.4,成為開播新低點,但主角王浩信昨表示有信心收視會在結局周反彈到20點。

昨日TVB公布上周(7月19日至25日)三台電視直播收視資料,奧運開幕禮當日,TVB於6時的半小時前奏節目《全情READY!》,內容主要是主持跟在日本採訪的藝人對答,又播放視帝陳豪與王浩信等旗下藝人在奧海城造勢的情况,平均收視點3.8。中段播《6點半新聞報道》,7時再直播奧運開幕禮,平均收視點14.2(觀眾人數約93萬)。

6點播半小時奧運節目 TVB勝Viu

至於ViuTV《奧運有得揀》是1小時前奏節目,有主持跟MIRROR、ERROR講奧運,兩隊16子主力負責搞笑,在鏡頭前做攝石人搶鏡,錄得5.3收視點。無綫方面澄清這數字是6時至11時的平均成績,向《明報》表示ViuTV《奧運有得揀》首半小時跟TVB對撼,平均只有1.9收視點,至於TVB《全情READY!》收視點則有3.8。至於開電視當晚6時半才開始開幕禮節目,平均收視點1.3。至於周六日TVB的《2020東京奧運黃金戰報》收視點分別有13與11.6,ViuTV周六日的《奧運有得揀》則分別有4.1與3.7收視點。

至於TVB劇集《刑偵日記》持續跌勢,上周一至四調到10時15分播出,平均收視點11.4,成為開播以來新低點。《刑偵日記》上月28日首播,首周收視點17.5,第二周跌至15.5,第三周再下挫至14.2;上周收視點11.4,觀看人數約74.7萬,對比第3周的93萬觀衆,再流失逾18萬觀衆。

新劇遭煞停 叫老婆陳自瑤加油

昨日《刑偵日記》演員王浩信、王敏奕、黎諾懿等配合奧運熱,打乒乓波為結局篇宣傳。王浩信稱希望趁這機會向香港運動員加油,他曾經和羽毛球選手伍家朗切磋,大讚對方很強,有姿勢有實際,很有信心對方能得到獎牌。對收視繼續跌,王浩信仍對最後一周收視能反彈至20點以上充滿信心。他說:「有20多點已好叻,始終很多觀眾在不同地方都看了,所以收視真的未必代表到這套劇的質素。我對收視冇失望,這套合拍劇在內地的迴響,我相信對港劇是加了分的,製作上會多一分認同。」

有傳《刑偵日記》收視不好,連累王浩信太太陳自瑤首度擔正女主角的《選美的12夜》遭煞停,王浩信說:「唔關事,行政上等公司處理。我有同佢(陳自瑤)講,叫佢加油,我覺得公司一定會睇到佢嘅努力。」他又稱做演員的難處就是比較被動,所以大家都繼續努力。

黎諾懿留給太太公布BB性別

黎諾懿日前透過社交平台宣布再做爸爸,太太懷孕4個月,但未有透露第二胎性別,昨日他封口表示,要留待太太親自公布性別,他說:「留返畀太太開估,不知是否因為最後一胎,她表明封肚,太太佗B太太話事,幾時宣布和開派對等她自己搞。」他也表明今胎不論仔或女,都不會再生,因為好辛苦好攰,兩個夠了,已經好perfect。

記者:林祖傑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