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演藝界再爆疫 池昌旭確診 新劇停工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奧運會在緊急事態宣言下揭幕,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提升非首都圈響應級別至第3級,反映兩國疫情同樣嚴峻,演藝界無可避免受到波及,韓劇《便利店新星》池昌旭昨日確診,現已停工隔離,新劇《Annarasumanara》亦暫停拍攝;另一方面,日本男歌手優里與女團Angerme成員伊勢鈴蘭分別受到感染,個唱被迫延期或缺席,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蔓延。

據韓國官方公布數字顯示,前日確診人數新增1487名,且有上升趨勢,從演藝界的感染名單已可見一斑,單是過去兩星期,已有男團BTOB成員玟赫、Treasure成員道榮和庭煥、女團EXID成員Hani、名模韓惠珍及《現正分手中》女星尹晶喜等確診,導致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IDOL:The Coup》、綜藝節目《Running Man》、《劉在街頭》及《第6感》等先後停拍,最新確診者則是池昌旭。

日本男歌手優里染疫

韓片《限制發信》上月開畫票房報捷,主角之一池昌旭現正忙於拍攝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劇《Annarasumanara》,上周末循例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所屬事務所Gloryers娛樂昨日證實確診消息,池昌旭現正接受治療和隔離,新劇隨即停工,同劇拍檔包括《女神降臨》黃寅燁及《怪物》崔成恩亦需接受檢測,幸未受感染。

《Annarasumanara》改編自韓國網絡漫畫,由《梨泰院Class》導演金成允執導,講述曾經夢想成為魔術師的少女,長大後遇上真正魔術師,令她重新尋夢的故事。此劇原定下月煞科,並於下半年上架,暫時未知池昌旭確診對拍攝進度有否影響。

另一方面,前日東京新增1763宗確診個案,情况同樣令人擔憂,繼日劇《大叔的愛》田中圭、《傻爸青春白書》永野芽郁、搞笑藝人上田晉也染疫後,去年憑一曲《乾花》爆紅的27歲男歌手優里,前日亦透過社交媒體宣布確診,令歌迷擔心不已。據他透露,上周六(24日)深夜突然發燒,翌日入院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原定昨日和29日舉行演唱會被迫延期。

同樣在前日確診的是女團Morning娘同門師妹組合Angerme成員、現年17歲的伊勢鈴蘭,她透過官方網站向粉絲表示,早前出現輕微發燒和喉嚨不適,接受檢測亦呈陽性,現已停工專心治病,至於何時復工,事務所稍後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