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加一場 黃秋生:有錢賺都賺不到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明報專訊】黃秋生、陳淑儀與朱栢康昨日為舞台劇《ART呃》綵排,並宣布加開8月29日下午3時最後一場,合共演出15場。對於加場,他們表示當然愈多愈好,但檔期問題不能再加。會否再加開日場?秋生說:「不好了,做埋日場很辛苦,今次是在排練途中覺得體力能應付,才決定加開一場日場,畢竟我已不再後生,有錢賺都賺不到。」另外,他們亦開心政府早前宣布放寬演出場地入座率到85%。

秋生透露朱栢康最辛苦,有很多長讀白,兩頁紙講3分幾鐘。朱栢康說:「大家都辛苦。」問朱栢康跟兩名演藝學院師兄同台演出,心情是否好緊張? 他說:「氣氛好緊張,與兩名大師兄合作,如在大海中跟着他們後面游泳,學到很多技巧。」

陳淑儀不覺黃秋生麻煩

陳淑儀夢寐以求與秋生合作終成事:「我睇很多秋生演出的電影,很想和他合作,但一直無機會。」很多人都說秋生很麻煩,但他不覺得,覺得秋生待他很好,會互窒,笑言自己都是一個賤人。秋生稱綵排很順利,沒有拗撬,氣氛和諧又愉快:「大家無麻煩嘢,好專業,概念一樣,又認識所有舞台劇專有名詞,好似之前用另一個方法排了好一段時間,有日突然覺得要完全改變,說一句毋須解釋,大家就知點演。有了前面的累積,令改變後的演出更好、更踏實。」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