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證明愛惜父母 MIRROR柳應廷:演戲可以無底線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31日

【明報專訊】男團MIRROR在今個暑假推出每周一歌企劃,隊中唱得之人柳應廷(Jer)接棒隊友盧瀚霆(Anson Lo)出「重生系列」二部曲《砂之器》;新歌以親情為主題,提醒大家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Jer向來走非主流音樂路線,為歌迷帶來聽覺上的衝擊,新歌也不例外,但推出前跟經理人花姐說曾擔心歌詞太艱澀,聽眾未必能即時消化,不過他最後選擇堅持,希望用音樂影響大家。參與MV演出亦令Jer對拍戲愈來愈感興趣,只要花姐接受,他可以無底線演出。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Jer表示新歌是承接《狂人日記》的故事,以母子情為出發點,講如何面對一個破損了的關係,「不少人聽後都說想修補與家人的關係。我希望透過這首歌提醒大家要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他知道有些朋友與家人是為鬥氣而鬥氣,去到父母年老時才留下遺憾,故想藉此提醒大家要珍惜眼前人,「親情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會將家人擺在很前的位置,但有時面對『我愛你』這些說話,會覺得很尷尬,說不出口,但我會用行動證明我是很珍惜他們」。

壓力大曾向父母發脾氣

可有做過令父母激心的事?Jer稱不算多但都有,例如有時工作完壓力很大,回到家父母出於關心會長氣「哦」多兩句;他向來報喜不報憂,因不想父母擔心,故被問得太深入時就會不耐煩發脾氣,「唱完這首歌,我都不斷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他們,父母對我很重要。同埋之前在《調教你MIRROR》要我們回想一路以來的經歷,我發現跟父母的開心相處回憶並不多,兒時會跟爸爸落街踢波,但現在無可能,一來無時間,二來爸爸年紀大,不能做劇烈運動,回想起都有少少後悔,所以現在只要有時間便會陪伴他們」。Jer表示父母見到他現時的成績感到開心,他亦感謝父母這3年的無限支持,「無論是我的歌或者訪問,他們都會聽和看,而且還不止一次,可能是一日看五六次」。

繼續唱有深度歌曲

繼去年「物語三部曲」受歌迷歡迎,Jer今年再推出「重生系列」,暫時一二部曲都有不錯反應。可能有歌迷會覺得歌曲內容較深奧和沉重?Jer說:「我覺得講一個主題可以分淺和深,最緊要是表達到信息,但我又不想向淺的方向行。新歌裏有些歌詞我都是查字典才明白,變相擴闊了自己眼界,對歌迷亦未必是不好的事。但花姐初時覺得太難,大家會不明,其實我自己也質疑過,驚歌迷消化不到,後來我在家中思考了3日,湊巧電台播《狂人日記》,像告訴我行這個方向是正確的。」有歌迷期待他唱「淺白式」情歌?Jer不排除將來有這可能,但現階段會繼續唱有深度的歌,「希望大家想到難的歌,就會想起我」。

「最喜愛男歌手」留給姜濤

Jer於年初橫掃多個頒獎禮新人獎,當中包括「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之後被隊友冠以「金Jer」稱號。常說新人後的第一年特別難行,但Jer未受這問題困擾,他表示對前路早有想法,故不會迷惘,加上他做音樂並非為獎項,純碎想用自己心裏面的音樂影響大家,「就好像今次的新歌,希望大家聽完會有所啟發,反思與家人的關係」。可有信心挑戰姜濤奪「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Jer說:「『最喜愛』留給姜濤啦,我不是很崇尚『最喜愛』,但『男歌手獎』相信每個人都想攞,但我的出發點不是為這個獎,而是首歌的意義。」

挑戰反派或狂人角色

Jer在新歌MV的演出再獲網民稱讚,覺得他除了當歌手外,還可增添一個演員身分。Jer表示參與MV的演出,令他愈來愈喜歡拍戲,覺得很好玩,很想挑戰反派或狂人角色,雖然後者在《狂人日記》MV已演過,但配上對白又是另一個層次。

談到隊友盧瀚霆與呂爵安合作港版《大叔的愛》大受歡迎?Jer表示只要花姐接受,他可以無底線演出:「最緊要好玩,我已放下偶像包袱很耐了。」

化妝:Giann Cheung @AnnieG. Chan Makeup Centre

造型:PIPA Creative

髮型:Man Chan@CHIC Private I Salon

服裝:Celine、Giuseppe Zanotti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