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芷羚:造美最忌走火入魔 陳芊妤想與Anson Lo演情侶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1日

【明報專訊】ViuTV選美真人騷《造美人》冠軍楊芷羚(Stella)、亞軍嚴楚翹(Ice)、季軍陳芊妤(Ann),顛覆了傳統審美標準,證明沒有大眼和玲瓏浮凸身材,只要經過悉心改造,一樣可以大翻身。現在信心爆棚的Stella自覺靚過很多香港小姐,希望藉節目給所有姊妹帶出信息,靚不分年齡,99歲都可以變靚,但造美也要適可而止,最忌走火入魔。

Stella奪冠後繼續扮靚

Stella認為傳統港姐選美對答好官腔,反而她們的善良、真性情夠貼地,讓觀眾欣賞到她們的內在美,所以評價高過港姐,「節目比其他選美迴響更大,讓觀眾知道原來女人變靚可以去到好盡,靠美容、運動都可以由醜變靚,99歲都可以變靚」。她表示勝出是意料之外,參加《造美人》是因為當KOL達4年半,希望藉此改變工作模式,「以為只是鬥靚,無想過要上台選美,入圍後都有點驚訝,擔心3個月內急速減肥,身體未必能負荷,當時減了10多磅,但我打算再減,會用28萬獎金獎品繼續扮靚;最近做冷凍溶脂減肥,舊衫也不再合身,又發現因比賽愛上幕前演出,強尼話我適合做主持,我想嘗試做綜藝,視強尼為榜樣,他有口才、識唱歌搞笑、轉數又快」。

Ice挾亞軍名銜攻幕前

自嘲樣衰的Ice稱比賽令她們內外變靚,成為好多女性的借鏡,「香港好多女仔都無自信,好想改變,我們就做了例子變靚,好多人私訊我,覺得這件事好鼓舞,都想學我們改變,我和Ann無胸都可入三甲,不一定好大眼、玲瓏浮凸」。她又透露年幼時憧憬參加香港小姐,後來覺得節目變了質,便打消念頭。30歲Ice從事保險工作,原來都做過兼職演員,曾參演無綫劇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寶寶大過天》,又在ViuTV《大叔的愛》中做過臨時演員。她說以前好頹廢、無目標,是個廢青,希望借選美亞軍名銜延續幕前發展,並透露已報名參加《全民造星IV》,實踐她做演員的終極目標。

問她們可擔心被批評靠人工美不夠天然?Stella表示網民、觀眾反應好正面:「節目出街,無聽人批評整容,就算講都不介意,好多人都做過微調,不要走火入魔就OK,我雙下巴嚴重,做了瘦面,下巴、鼻骨、嘴唇及太陽穴都打了美容針。」Ann和Ice也不介意分享面上微調位置,包括做了面部提升療程,在額頭、太陽穴、淚溝、嘴唇、蘋果肌及嘴饞肌也打過針,改善面部輪廓。

Ann不覺似李嘉欣黎姿

提到很多人讚Ann似李嘉欣和黎姿?Ann說:「我不覺得似,反而參賽後,終於接受自己是靚,增加信心,跟我拍拖3年的男友都好開心。」修讀戲劇課程的Ann已決定入行發展,「我只演過舞台劇,希望嘗試拍劇及綜藝節目,有睇《大叔的愛》,好欣賞Anson Lo,好想跟他演情侶」。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