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獄》搬上大銀幕 李光洙有望拍《心靈的聲音》電影版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韓國票房慘淡。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網頁資料顯示,首6個月入場人次2002萬,比去年同期跌38.2%,是2004年以來最差成績,當中韓片半年票房為38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少80.9%。銷情下跌,但未有影響韓片投資意欲,製作公司Studio N昨宣布將李棟旭《他人即地獄》及李光洙《心靈的聲音》兩齣韓劇搬上大銀幕。過往日劇拍成電影的例子多不勝數,如今韓劇亦走向此路線。

文:蘇珮欣

近年多次將網絡漫畫如《女神降臨》及《無法抗拒的他》翻拍成韓劇的製作公司Studio N,宣布籌備開拍電影版《他人即地獄》。

韓劇《他人即地獄》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2019年於有線頻道OCN播出,由《未生》任時完與《鬼怪》李棟旭合演,講述鄉村少年到首爾生活,在韓國俗稱「考試院」的劏房遇到各種怪人的故事。該劇大部分跟足原著,效果亦媲美電影而贏得口碑。

另外,Studio N計劃將2016年韓劇《心靈的聲音》拍成電影;該劇講述漫畫家的家人及女友,每日過着荒謬搞笑的生活。《Running Man》前成員李光洙飾演男主角趙石,女主角是《靈魂維修工》鄭素敏。當年劇集還邀請李光洙好友、《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客串,成為一時佳話。韓媒指李光洙有望再次演電影版,預計明年上半年開拍。

日劇多拍成電影 成功例子多

把劇集搬上大銀幕,在韓國甚少出現,但為增加題材,這做法或成為新熱潮,有助催谷目前低迷的電影票房。過往日本就有不少成功例子,例如織田裕二主演的《跳躍大搜查線》、福山雅治《神探伽利略》、木村拓哉《律政英雄》,無不推出電影版,其中2003年《跳躍大搜查線2 THE MOVIE 2:封鎖彩虹橋》,錄得1260萬觀看人次,大收173.5億日圓(約12.37億港元),成為日本最高票房的真人演出電影。

近年日劇收視普遍下跌,但電影版票房依然強勁,如長澤正美擔正的《信用欺詐師》系列,去年上映的「公主篇」票房達38.4億日圓(約2.74億港元)。賀來賢人和伊藤健太郎合演的《今日我話事》,去年疫下開畫,仍大收53.7億日圓(約4億港元)。田中圭伙拍林遣都前年上映的電影版《大叔的愛:LOVE or DEAD》,亦收26.5億日圓(約1.83億港元),可見劇集拍成電影,絕對有利可圖。

據悉今年內會有多部日劇電影版上映,包括田中圭主演的《輪到你了》,預計12月上映。深田恭子擔正的《魯邦的女兒》,落實10月開畫。明年則會有《信用欺詐師3》,以及福山雅治的《神探伽利略:沉默的遊行》排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