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 MIRROR孖ERROR再做「攝石人」搶鏡 吳業坤周奕瑋獲無綫放生 陳約臨「無影」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昨晚閉幕禮,無綫今年派出方力申、陳約臨、吳業坤、周奕瑋及何振然前往日本採訪,但先後發生陳約臨、吳業坤與周奕瑋採訪運動員時,被狠批態度不尊重事件,要公開道歉。當中陳約臨訪問香港「劍神」張家朗奪金牌感受時失控公開「示愛」被全城鬧爆,雖然她寫親筆信認錯,但自此在奧運採訪中消失,昨晚閉幕直播都未獲安排出鏡;吳業坤與周奕瑋則有份亮相。

記者:陳釗

陳約臨上月26日在張家朗奪得花劍個人賽金牌後,採訪時表現興奮,對張家朗說:「我要叫你金家朗」、「我我我好鍾意你呀。點算?」還說要向對方送飛吻,隨即被網民鬧爆不尊重。無綫方面認為她過於興奮與開心,表示先讓她「冷靜一下」。結果陳約臨一直「冷靜」,未有再參與採訪,昨晚閉幕都未見她的影蹤。

陳約臨事件後,負責拍攝《東京五輪直送》的吳業坤與周奕瑋亦「出事」,他們截停訪問香港隊賽艇選手洪詠甄,吳業坤戲言:「無呀,你走啦。」被網民斥對運動員不尊重。吳業坤與周奕瑋速為失言公開道歉,洪詠甄亦幫口解圍,希望外界不要為這小事過度反應。

吳業坤與周奕瑋昨晚獲安排出鏡,與方力申及何振然做閉幕禮直播,與香港主持鄭裕玲、陳貝兒等連線,吳業坤談感受時說:「有機會到東京採訪奧運,好榮幸。」

「鄧謝配」接受MIRROR「挑戰狀」

ViuTV昨晚亦直播東奧閉幕禮,人氣男團MIRROR與ERROR擔任《奧運有得揀》嘉賓,他們跟開幕禮時一樣,在主持背後鬥做「超級攝石人」,整蠱做怪,姜濤作狀惜身旁的陳卓賢(Ian)和盧瀚霆(Anson Lo),又擺勝利手勢。

節目請到奧運港隊羽毛球混雙組合「鄧謝配」鄧俊文和謝影雪亮相,謝影雪被發現聽MIRROR歌曲《IGNITED》做運動,被問到想親近那名成員時?她妙答:「小朋友先做選擇。」鄧俊文則選江𤒹生(AK),兩人隨即擊掌。

有網民提議「鄧謝配」和MIRROR對戰打波,楊樂文(Lokman)即拿着「挑戰狀」向二人下戰書,「鄧謝配」爽快接受。

藝人洗版留言 賀李慧詩奪銅牌

此外,「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日在東奧爭先賽奪得銅牌,是她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添銅牌。不少圈中人收看賽事,紛紛在社交網洗版留言恭賀,包括汪明荃(阿姐)、洪永城、何韻詩、唐詩詠、姚子羚等。阿姐讚李慧詩:「為香港添了一個銅牌!勁。」唐詩詠說:「所有香港運動員都是,我們的驕傲。恭喜!李慧詩」麥明詩2016年曾到巴西里約奧運採訪過李慧詩,她分享與李慧詩合照,並貼出自己曾試過練場地單車的短片,說超級攰,連續踩5個圈已覺得想死,覺得李慧詩真的超級勁。

戴祖儀、涂毓麟昨日出席「虛擬運動體驗」活動,戴祖儀說有緊貼追看李慧詩比賽,替對方奪獎牌開心。她與涂毓麟對球類運動最感興趣,問是否想擔任奧運主持,可現場採訪運動員?他們說想做觀眾感受現場氣氛多一點,始終不是專業,主持交給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