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嘉敏自認「地獄廚神」險炸毁廚房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明報專訊】名廚張錦祥與黃亞保主持以真人騷形式製作的myTV SUPER烹飪節目《煮戰》,將於本月底播出。昨日他們到會展舉行的美食博覽即場比併,邀請江嘉敏與簡淑兒擔任助手。

手持雙刀剁龍蝦的江嘉敏表現落力,十足電影《食神》中火雞姐的功架。自稱「地獄廚神」兼「廚房低能兒」的她,原來曾險炸毁廚房,幸有驚無險:「約1年前,試過在家將muffin放入微波爐叮5秒鐘,怎知只3秒鐘muffin已突然着火,火光還滲出爐邊,之後我即刻關掉總掣,沒有發生火警,以後留下陰影,不敢再叮muffin。」她稱近年廚藝已有進步,還經常在家自製健康餐幫助減肥,暫時腰瘦了3至4吋。9月將拍新劇的江嘉敏,因角色要吊威也,為免太重成負荷,而且擔心上鏡不好看,正努力減磅,目標要在開工前再瘦多5至6公斤。她承認劇集監製對她身形未夠滿意,有予以鼓勵,故尚未度身試戲服,但聽到大廚保哥讚她比前瘦了兩個碼,已覺得好開心。

簡淑兒表示,曾在家煲湯,因太疲倦睡着忘記熄火險火燒廚房,幸只燒燶爐頭。她甜笑大讚男友麥大力廚藝比她精,二人為減肥一齊煮健康餐。

記者:林蘊兒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